曼城将入股西甲升班马 城市足球集团版图继续扩张

林德诺06-28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继在亚洲、美洲、大洋洲和荷兰拥有卫星俱乐部后,城市足球集团终于将触角伸向西班牙。《每日体育报》透露,曼城将在未来的几天内收购西甲升班马赫罗纳的一半股份。而这次入股,正是由曼城主帅佩普·瓜迪奥拉的哥哥佩雷·瓜迪奥拉促成。

佩雷·瓜迪奥拉

作为一名资深经纪人,佩雷·瓜迪奥拉在欧洲足坛的知名度并不比弟弟逊色太多,而他旗下的最大牌球员,正是巴萨射手苏亚雷斯。2015年初,以佩雷为代表的财团便成为了赫罗纳俱乐部的大股东,而在这次股权变更后,曼城俱乐部与佩雷所在的Media Base经纪公司将各自持有接近50%的股份,剩余的极少量股份,则将继续保留在此前已经拥有俱乐部股份多年的部分会员手中。

自2008-09赛季重返西乙以来,赫罗纳的成绩算得上稳中有升,在少帅马钦的带领下,球队更是成为了升级资格的有力争夺者。但之前的多个赛季中,赫罗纳屡次与升级的机会擦肩而过,其间的一些失败经历更是令人哭笑不得。本赛季,赫罗纳终于摆脱关键时刻掉链子的痼疾,在倒数第二轮“心照不宣”地与萨拉戈萨0比0战平后,赫罗纳锁定了联赛次席的位置,也迎来了队史上第一次征战西甲的机会。而在转会方面,赫罗纳敲定了前毕尔巴鄂竞技门将伊赖索斯的加盟,并正与被罗马租借至巴塞尔的前锋敦比亚传出绯闻。

赫罗纳队员庆祝升入西甲

事实上,曼城与赫罗纳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赫罗纳在西乙前列站稳脚跟的路上,同样少不了来自蓝月军团的襄助。早在2015年佩雷成为赫罗纳的大股东后,曼城便对这家加泰罗尼亚球会的青训做出了一些投资,并将多名潜力新秀输送到赫罗纳锻炼。对于个别被赫罗纳相中,但是价格又偏高的球员,曼城甚至还会先行出手买下,再转租到赫罗纳队中。例如现埃瓦尔中卫勒热纳,和阿拉维斯前锋索夫里诺,都曾经用“曲线救国”的方式披上赫罗纳战袍。

曼城对佩雷的帮助最终俘获了佩普的芳心。2016-17赛季,被曼城高层追求多年的佩普·瓜迪奥拉终于坐上了伊蒂哈德球场的教练席。而在这之后,曼城与赫罗纳的合作也并未终结。本赛季,尽管曼城外租的新秀边卫马菲奥,以及通过曼城“代购”的中卫巴勃罗·马里皆非赫罗纳核心,但他们也为球队成功冲甲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个时候,曼城成为赫罗纳的股东,似乎也已经变得顺理成章。而在曼城入股赫罗纳后,两家俱乐部的合作也将变得更加紧密。

马菲奥(伸手指者)庆祝进球

曼城和赫罗纳,两家此前并无渊源的俱乐部,就这样被载入了彼此的史册。而在赫罗纳的西甲处子季中,也同样不会缺少曼城的身影。按照《每日体育报》估计,曼城对赫罗纳的股权收购最多将在15日内完成,赫罗纳的预算将在曼城入股后有大幅增长,球队也将在曼城的训练基地完成夏季集训。而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曼城今夏还可能会将7名球员租借至赫罗纳,其中除了马菲奥外,还包括代表比利时参加了去年欧洲杯的年轻后卫德纳耶尔,以及上个赛季租借在拉科鲁尼亚效力的哥伦比亚锋线妖人马洛斯·莫雷诺。

西甲上次出现3支加泰罗尼亚球队争鸣的盛景,还要追溯到2006-07赛季,可惜受制于有限的预算,当时的塔拉戈纳在升入西甲的首个赛季便垫底降级。但相比塔拉戈纳的遭遇,获得曼城投资的赫罗纳显然更有希望在西甲赛场立足。此外对于曼城而言,开设西班牙分舵的益处同样将体现在多个方面。在先后将版图扩张至南美与欧洲大陆后,城市足球集团的全新帝国已经初具规模。

队员将主帅马钦高高抛起

西甲  /   英超  /   曼城  /   赫罗纳  /   瓜迪奥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