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放弃快艇因对主帅不满 里弗斯偏袒儿子引众怒

孔德昕06-29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终于,克里斯·保罗还是走了。如果他打心底还相信道格·里弗斯能把洛杉矶快艇打造成争冠级别的球队,试问他还会走吗?

如果他相信里弗斯,就不会在此前宣布跳出合同;如果他相信里弗斯,就不会被曝出考虑加盟马刺或火箭;如果他相信里弗斯,快艇三巨头就不会在这个夏天解体。很显然,保罗对快艇,特别是对里弗斯失去了信心和耐心。

根据NBC体育记者科特·赫林的报道,保罗选择离开不仅仅是因为快艇迟迟无法突破季后赛第二轮,还因为他对于里弗斯管理球队的方式并不满意——特别是在道格对其儿子小里弗斯的态度上。据多位快艇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这支队伍上下都对里弗斯偏袒自己儿子的做法感到失望,当然了,这其中也包括小里弗斯得到那份溢价的3500万合同。

长年报道洛杉矶球队的ESPN主播迈克尔·伊夫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更加详细地揭露了保罗和里弗斯的矛盾。

在快艇签下奥斯汀·里弗斯之后,保罗和道格·里弗斯的关系开始迅速恶化。队内多名球员认为小里弗斯之所以能获得这样的地位都是由于他的父亲是球队主帅兼篮球运营总裁。一些老将还曾透露,小里弗斯从未真正融入球队,当他们试着给他提出建议的时候,小里的态度并不是球队其他人愿意看到的。这造成了球队更衣室内的关系紧张,很多人对小里弗斯心怀怨恨,这种情况也影响了队伍的场上表现。道格和保罗以及和其他快艇队员们的一大矛盾在于,大家都觉得里弗斯更加喜爱和偏袒自己的儿子。在比赛和练习中,当球员们犯错的时候,里弗斯会朝着他们大喊大叫,但唯独奥斯汀得到的待遇不同。

“不过真正让保罗和道格关系闹僵的还是上赛季中的一次流产交易,当时快艇和保罗的好友卡梅洛·安东尼擦肩而过。在那个交易提案中,纽约送出安东尼、萨沙·武贾西奇,从快艇得到贾马尔·克劳福德、保罗·皮尔斯和奥斯汀·里弗斯,但最终道格拒绝了交易。这件事让保罗觉得相比于提升球队实力,留住自己的儿子才是对里弗斯来说更重要的事情。所以最终,保罗对道格失去了信任和忠诚。就像之前有联盟高层透露的消息那样,‘克里斯蔑视道格。’

如果那次交易达成了,快艇就真的拥有和勇士,或者火箭、马刺匹敌的实力吗?答案很可能是否定的。我们可以替道格·里弗斯说情,让保罗相信这样的交易并不一定会提升快艇的实力,但无法否认的事情是,里弗斯拒绝这份交易绝对有想留住自己儿子的成分在。或者这么说,保罗已经对快艇的战绩有所不满,他希望球队做出改变,而且希望能和自己的好朋友“甜瓜”并肩作战,但即便如此,里弗斯还是做出了让保罗失望的决定。或许从那一刻开始,道格自己也知道他失去了保罗的信任。

另外,伊夫斯还指出这笔交易对于保罗来说相当成功。他不仅加入了梦寐以求的争冠队伍,还可以在明年夏天以一份5年顶薪和火箭续约。另外如果保罗还想离开,明夏他将和詹姆斯同时成为自由球员,二人联手去往一支拥有巨大薪金空间的球队成为了可能(两支洛杉矶球队都有机会,快艇想再得到保罗的前提恐怕是里弗斯父子离开)。

此前一直有关于里弗斯父子造成快艇队内关系紧张的流言蜚语,在保罗离开的这一刻,真相似乎终于浮出了水面。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NBA  /   快艇  /   火箭  /   道格·里弗斯  /   奥斯汀·里弗斯  /   保罗  /   哈登  /   安东尼  /   詹姆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