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0自没了宁泽涛和小查还看谁 领奖台是4选3?

王学斌06-29 15:1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还有不到二十天的时间,游泳世锦赛将在布达佩斯拉开战幕。在众多的项目中,最具观赏性的自然是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飞鱼大战”。

让人遗憾的是,本届世锦赛的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将有多名世界名将缺席。卫冕冠军宁泽涛由于未能达到世锦赛A标,无缘中国游泳队的大名单。里约奥运会冠军查尔莫斯虽然已经通过了世锦赛选拔,获得参赛资格,但由于心脏问题不得不接受手术,退出世锦赛实属无奈之举。相比之下,加拿大名将桑托的缺席却更像是“刻意为之”,他在喀山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中均获得男子100自的第四名,在短距离自由泳中拥有不俗的实力,但目前他似乎更热衷于模特事业,对于游泳热情并不高,放弃四月初加拿大的世锦赛资格赛导致他直接无缘下个月的世锦赛。

虽说众多名将缺席,但本届世锦赛的100米自由泳依旧期待满满。前不久的英国全国锦标赛中,里约100自决赛上获得第五的邓肯-斯科特游出479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且一举打破英国全国纪录。麦克沃伊虽然在里约奥运会中仅获得第七名,但后奥运时期他积极调整状态,在澳大利亚全国锦标赛中,以4791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今年第一个游进48秒大关的选手。刚刚结束的美国世锦赛选拔赛男子100米自决赛中,阿德里安和德雷斯尔均游进48秒,阿德里安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摘得冠军。这四位选手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前四位,当之无愧的成为本届世锦赛男子100米自冠军的热门人选。

除此之外,加布里埃尔、梅特拉、中村克、莫洛佐夫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分别为4811482348264828,均有可能扮演搅局者的身份。其中最不应该被忽视的就是莫洛佐夫,虽然今年俄罗斯人更多的将重心放到了50米自由泳上,但他100自曾在喀山世锦赛上游出过4762的个人最佳,四月份的俄罗斯游泳锦标赛上也夺得冠军,相信他也不会轻易放弃这块金牌。

本届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游比赛,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卫冕冠军将双双缺席,并且今年成绩最好的八名选手均未摘得过世锦赛100米自由泳的冠军,相信下个月的达嘎利水上竞技馆必将展开一场激烈的厮杀,让我们共同期待新的“飞鱼”诞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