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妙趣横生:丁宁受迫“新规”被逼平 女将吊带吸晴

马克06-29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马克报道

“地表最贵联赛”——T2亚太乒乓球联赛“激战”正酣,除了竞技体育本身的魅力外,赛事各方面做出的创新也格外引人关注。

丁宁因新颖赛制与对手战平

自今年世乒赛以来,丁宁难逢敌手,但她却在T2联赛首场意外没能旗开得胜。丁宁代表佩尔森队迎战罗斯科夫队的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丁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追两局,但当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时,郑怡静7比6领先,比赛突然宣告结束,双方总比分最终战成2-2平。

T2亚太联赛采用新颖的“24分钟+突然死亡法”赛制,也就是说双方球员必须在24分钟内结束比赛,否则到了比赛规定的24分钟有效时间,须按照当时的比分计算最终成绩,所以郑怡静7比6领先丁宁,郑怡静获得了第四局的胜利,“冤屈”的丁宁只能连连摇头。

这项新颖的规则让亚太联赛增加了爆冷的可能性,极大提升了乒乓球赛事的看点。同时,T2亚太联赛间隔时间长,从6月一直打到12月,每个月抽2-3天进行比赛,一共要打220多场比赛,这种新规则显然节省了各路运动员的体力,也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伤病。

萨马拉黑色吊带“闪瞎眼”

T2亚太联赛是新型的乒乓球联赛,走的是市场化、商业化的路子,球员的“秀”同样可以吸引观众,女球员的服装成为一大“吸晴点”。

佩尔森队与罗斯科夫队的比赛,就出现了惊艳一幕。泰国选手素塔西尼,迎战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而萨马拉一身黑色吊带装非常吸引眼球,将女运动员的曼妙身材勾勒得淋漓尽致。只不过,萨马拉最终1-3输给了素塔西尼。

其实,中国女乒历史上也有过不止一次穿裙装的经历。2015年苏州世乒赛,国乒女将原来清一色的裤装,由更加清新亮丽的裙装所取代。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更是穿着自己亲手设计的战袍出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