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马兹停赛或不低于7场 手势性质决定李昂命运

肖良志06-30 10:02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6月28日,卡纳瓦罗、博阿斯、浩克、武磊、伊尔马兹、李昂等人均出现在中国足协参加听证会。如果放在平时,这样的明星阵势令人激动。遗憾的是,他们各自因为可能的违规违纪参加听证会,星光顿时暗淡。在严打违规违纪的时候,再次撞上枪口,处罚绝不会轻。伊尔马兹推击李昂,停赛应该不会低于陈志钊的7场。

当秦升被重罚6个月之后,并没有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奥斯卡被停赛8场,陈志钊被停赛7场,也没有止住其他人继续暴力行为的步伐,又发生了北京国安和江苏苏宁球员的赛后冲突。伊尔马兹冲上去推击被他认为打出侮辱性手势的李昂,后者倒下,情景和陈志钊推倒奥斯卡类似,伊尔马兹被出示红牌。

伊尔马兹可能不会想到,自己的一时冲动,会带来很大的麻烦。从性质上看,伊尔马兹和陈志钊一样。听证会,只是给伊尔马兹一个展示自己享有权利的机会,不会改变处罚的结果,对伊尔马兹的处罚应该不会低于陈志钊的7场。不过,中超目前又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总局领导对中超赛场上出现的问题依然非常关注,还专门要求足协拿出解决的办法,传递足球的正能量。6月29日的中超老总峰会上,张剑也特意强调俱乐部要教育整顿,管理教育好自己的球员,中国足协对任何违规违纪都会严肃处理。在这样的背景下,加重对伊尔马兹的处罚,也不是没有可能。

关于李昂的那个手势,到底属于什么样的性质,这个需要纪律委员会做出定性。如果判定属于侮辱性的手势,这个事件可能会再次被放大,李昂受到的处罚也绝对不会轻。李昂的命运,完全要看纪委会的定性。

武磊和浩克可能也不会想到,一时的兴起,各自穿上一件印有“NOTHING TO DO,NOTHING TO SAY”的T恤,会惹火烧身。其实,不管武磊和浩克怎么解释,都不会抹掉他们对足协处罚奥斯卡事件的不满。在中国足协的纪律准则里,都有托底的条款,任何处罚的结果都必须接受。

博阿斯在社交平台上为奥斯卡被禁赛8场用了一个向下的大拇指,不用说,这是对中国足协的处罚表示不满。博阿斯、武磊、浩克三人的行为,应该都符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中第83条的规定:自然人或组织通过新闻媒体发表与比赛相关的不负责任评论的方式蓄意攻击比赛官员、其他球员、官员、俱乐部 (球队)、会员协会、赛区委员会及中国足球协会的,给予下列处罚:(一)球员:至少停赛1场,或处至少5000元的罚款。(二)官员及其他人员:至少禁止进入体育场(馆)1场,或处至少8000元的罚款。同样,卡纳瓦罗评论裁判,符合上述第二款,难逃追罚。

伊尔马兹  /   李昂  /   国安  /   苏宁  /   上港  /   浩克  /   奥斯卡  /   暴力犯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