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携手中残联体管中心 为特奥融合足球奉献爱心

张强06-30 19:57 体坛+原创

在世界上,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智力稍有障碍,却依然热爱运动热爱奔跑。在北京,有这样9支足球队,它们将特奥少年与普通少年紧密团结在一起,组成特奥融合足球队,让孩子们没有差别的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2017年6月30日,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携手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简称中残联体管中心),共同为2017年的CFG特奥融合学校足球训练计划助力,为来自延庆、通州、密云的三支特奥融合足球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训练课。

自从6月初达成战略共建合作意向以来,中赫国安俱乐部与中残联体管中心便共同商定了针对残疾人足球运动发展的多项合作内容。俱乐部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在残疾人足球普及、足球竞技,残疾人体育康复、宣传推广等多重领域与体管中心进行深度合作,一起为双方足球运动的长效发展助力。而今天的CFG特奥融合学校足球训练合作计划,就是中赫国安与体管中心开启合作后,共同携手为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进行的第一项合作项目。

上午9:00,特奥融合学校足球训练项目启动仪式在中残联体管中心足球场举行,体管中心特奥部部长周坤与中赫国安俱乐部青训总监魏克兴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鼓励融合足球队球员们积极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在随后的训练课中,中赫国安俱乐部青训技术部负责人翟飙与预备队、U16梯队教练员带领三支球队进行分组训练、游戏及友谊赛,让孩子们在获得专业足球训练的同时,充分享受足球,感受快乐。这三支球队的小队员分别来自延庆、通州、密云的特教学校与普通学校,年龄从7岁到16岁不等。在为时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课中,笑容始终挂在这些融合足球队员的脸上,队员之间也会互相鼓励与帮助,跌倒后互相搀扶,进球后场上场下欢呼雀跃,场面温馨。

训练课结束后,参加今天活动的三支球队60名小队员与教练员、体管中心领导合影留念依依惜别,期待下一次相逢。中赫国安青训技术部负责人翟飙随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天这项活动首先是源于俱乐部对于公益事业的关注,履行一份社会责任。无论从俱乐部层面还是教练员自己来说,参与到融合足球项目中,都感到十分荣幸与快乐。真心感谢中残联体管中心和这些孩子们能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真正投身到对残疾人群体的关爱中去。未来三个月,我们还将陆续为这9支融合足球队的孩子们带来一系列的训练课,希望能把专业的课程传授给这些球队的教练,提高孩子们的训练水平。10月-11月,我们还计划为这些孩子举办一次杯赛,检验孩子们的训练成果。这只是俱乐部与体管中心合作的第一步,未来我们也希望把爱心和帮助带给更多的残疾人体育项目。”



国安  /   特奥足球  /   残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