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谢拉大吐苦水:R马不在让我很困难 我们没进球运

王晓瑞07-01 23: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主场0比1不敌上海上港,在卡佩罗到来后,苏宁队依旧在中超不胜。不过,在最近4场比赛之中(包括足协杯1比0击败建业),球队的防守水准确有提高,合计仅丢2球,进攻火力却开始大幅度下降。卡佩罗上任后,除了吴曦在足协杯1/8决赛顶入一球,苏宁在其余三场均是颗粒无收。一方面,这同马丁内斯、戈伟近期的受伤存在一些关系,但必须也要注意到,苏宁队目前的锋线组合并非是最优选择。

卡佩罗上任以后,一直很器重特谢拉在前场的杀伤作用。本身,意大利人的打法就很注重边中结合,在祭出双前锋的背景下,将特谢拉推到锋线也在情理之中。不过,由于马丁内斯最近的身体状况不佳,过去两轮中超,卡佩罗都是起用“特谢拉+高天意”的双锋组合。然后在下半时,令冲击力更强的高迪替换高天意,可效果实在一般。

“如果马丁内斯在场的话,他一般会站在禁区内的中央位置。这样的话,我在前场可以更多地去回撤,可以比较自如的多去拿球,和队友们寻求配置。”实际上,特谢拉所讲的这一种搭配,在崔龙洙执教期间也曾经常使用。尤其是在去年后半段改踢352阵型后,这一对双煞组合的威力还是很大的。

“但现在R马不在场上,我就感觉有点辛苦。因为我的身高比较矮小,现在的战术又要求前锋球员向前争抢。这时候,让我去争顶皮球,让我去尝试护球,还是比较困难一些。”赛后,特谢拉丝毫没有掩饰内心之苦。但不只是R马此役不能上场,本土高中锋戈伟又在上周受伤,迄今没有完全康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替补席上,卡佩罗只有高迪一张前锋牌可打。“下一场比赛,我们的另一名攻击手便能准备就绪。之前,他是受到膝伤的困扰,射门的时候也有疼痛感……”他解释道。

实际上,苏宁队这一轮的表现还是颇有改观。全场数据显示,球队的射门数(14脚)是对手的两倍,也有3次射正球门。“我们一直都在非常努力去比赛,也创造出足够多的威胁机会,大家也很迫切,想在今晚的比赛中寻求一场胜利,但可惜进球没有出现。”赛后,特谢拉的表情十分阴郁。场面有些优势反被对手一击致命,这样的失败显然很伤士气。他直言,“球队在有些时候,真是缺少一些运气。”

卡佩罗也说,“上港队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打入一球,但显然我们的机会更多。可很遗憾,大家还是没有取得入球。”崔龙洙执教期间,苏宁队的丢球很多。但如今,卡佩罗已将防守提升不少,进攻反而又成为一个难题。伴随二次转会窗不到两周便将关闭,现在,该是苏宁高层做出决断的时候了。

中超  /   江苏苏宁  /   上海上港  /   卡佩罗  /   R马  /   特谢拉  /   高天意  /   戈伟  /   高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