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教练带德国再夺欧青冠军 足协急着要和他续约

米夏07-01 23: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继赫鲁贝施之后,昆茨复制了他的历史。当初作为德国锋线的空霸,赫鲁贝施赢得了1980年欧洲杯冠军,后来在2009年作为主教练带领U21德国青年队登上欧洲之巅。昆茨是1996年德国队欧洲杯冠军成员,而在本周五晚上,他也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带领并非是德国该年龄段最强阵容的球队,在决赛完全压制了西班牙的发挥,最终令人信服地1比0夺冠。

一年前,当昆茨接手德国U21青年队的时候,德国国内对于他都是一片怀疑的声音。尽管昆茨在退役后也尝试过执教,但是这位德国昔日国脚前锋的履历乏善可陈,最好的表现不过是带领卡尔斯鲁厄冲入德乙。当了几年教练后,昆茨开始改变角色,尝试俱乐部领导职务,曾经是波鸿俱乐部经理,还担任过凯泽斯劳滕俱乐部主席,一直到2016年4月。

因此不难理解,为什么德国媒体和球迷会对于昆茨突然又要当教练,而且还是执教德国U21青年队感到很诧异。但是昆茨的确做到了,德国U21青年队的气氛非常好,就像当初赫鲁贝施时代一样,球员们都愿意和昆茨进行交流。如今德国足协也表示,希望尽快和昆茨坐下来谈谈,希望和54岁的他续约到2020年。

昆茨总是会给球员们讲21年前自己夺冠的经历,激励大家的斗志,同时又会营造轻松的氛围。当球员们希望在半决赛开始前,从德国请一位理发师给大家服务,昆茨也开了绿灯。当冠军梦想真的实现后,昆茨双手捂面,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支球队真的让我疯狂,我们赢得当之无愧。我们今天没有让西班牙找到比赛的感觉。”

其实在这届欧洲杯开始前,昆茨最大的压力并不是德国足坛缺少优秀的年轻球员,而是同时要开始的联合会杯比赛,昆茨需要和勒夫进行球员分配,那些可以在联合会杯踢上比赛的球员,都被分给了国家队,这其中就包括了聚勒、基米希、金特尔、亨里希斯、埃姆雷·詹、戈雷茨卡、布兰特和韦尔纳,此外萨内也是入选了联合会杯阵容,但是因为鼻子手术退出。此外多特蒙德后腰魏格尔是遭遇严重伤病,否则也肯定会参加联合会杯。

即便少了那么多绝对主力,球队里只有迈尔、达胡德、塞尔克等少数几名知名球员,但是昆茨依然打造出一支成功的球队。如今人们再谈起昆茨,想到的就不会再只是他在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替补出场攻入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下周开始,德国U19青年队又将参加欧青赛,相信昆茨同样会密切关注,因为接下来他就需要从这其中进行选材。

德国队  /   昆茨  /   赫鲁贝施  /   欧青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