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铜牌 葡萄牙感谢佩佩和阿德里恩·席尔瓦

小中07-03 01: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缺少了C罗,葡萄牙队还是拿下了联合会杯季军。小组首战对墨西哥,C罗葡萄牙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比分。再度对阵墨西哥,没有C罗的葡萄牙加时赛2比1取胜。而这场宝贵的胜利,要感谢佩佩和阿德里恩·席尔瓦。前者伤停补时第91分钟扳平比分,后者打进反超的珍贵点球。

半决赛对智利,120分钟大难不死,可点球大战,葡萄牙人却颜面尽失。智利人3罚3中,葡萄牙前3个出场的夸雷斯马、穆蒂尼奥和纳尼罚出的点球都被布拉沃扑住。本该第5轮出场的C罗没了机会,打不上决赛,葡萄牙队给他放了家,他干脆回家抱孩子去了。6月8日,C罗第二次当爸爸了。一对借腹生子的龙凤胎在美国佛罗里达出生,母亲多洛蕾斯替他接回了家。

第15分钟,安德烈·席尔瓦制造并主罚点球,可他射出的皮球却被奥乔亚扑住。联合会杯上,葡萄牙人第4次射失点球。站到罚球点上,他们变得越来越没有自信了。

自己不进球,就会被别人进。第54分钟,“小豌豆”费尔南德斯传中,贝拉似传似射,葡萄牙中卫内托糊里糊涂将球碰进了自家球门。那是葡萄牙队在大赛的第4个乌龙球,也是葡萄牙队历史上的第13个乌龙球。13个乌龙球,罪魁祸首是13人,没有哪两个乌龙球的罪人是同一个人。

下半场补时4分钟,佩佩为葡萄牙队扳平比分。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夸雷斯马右路传中,中卫佩佩赶在对方右后卫之前将球捅进网窝。那是佩佩为葡萄牙队出战86场打进的第5球,而那个进球也成为葡萄牙队在大赛淘汰赛阶段最晚的进球。

与小组首战时不同,季军争夺战,葡萄牙明显占优。第104分钟,热尔松·马丁斯制造点球,替补上场的阿德里恩·席尔瓦点球命中,将比分锁定为2比1。那是里斯本竞技中场为国家队出战20场打进的第一个球,它不仅是个点球,还是决定联合会杯季军的进球。

2比1击败墨西哥拿到铜牌,葡萄牙队第4次登上大赛领奖台。葡萄牙队世界杯最好成绩依旧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的第三,欧洲杯最好成绩是去年的冠军,第二好成绩是2004年本土欧洲杯时的亚军。第一次参加联合会杯,葡萄牙队拿到了第三名的不错成绩。

执教葡萄牙国家队以来,费尔南多·桑托斯已率队打了两届大赛。去年欧洲杯,葡萄牙队7战不败夺冠。而今年联合会杯,尽管没能杀进决赛,但葡萄牙队也没输过球,只是半决赛点球大战败北。两届大赛,桑托斯葡萄牙队12战不败。

当然了,通过联合会杯,葡萄牙队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中卫线年龄太大,中场缺乏组织,锋线上进球太过依赖C罗,安德烈·席尔瓦还需要尽快成长。葡萄牙队接下来的任务是打好剩下的4场世预赛,争取晋级明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还有不到一年世界杯就揭幕,要想取得好成绩,葡萄牙队得好好准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