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拜仁史上最贵引援:安帅告诉我别怕!

加齐07-03 17:38

体坛+特约记者加齐报道

在托利索里昂家中的花园里,狮子的形象随处可见,可见他对里昂感情至深。但在罗纳河谷经历了足球时代的青春期后,他准备离开温室去迎接新的挑战,为此拜仁付出了4150万欧元(另有600万浮动)的代价,创下了球队历史的引援花费纪录,同时也刷新了里昂的卖人收入纪录。这个22岁的创纪录法国国脚和我们聊起了他跃出的这一大步的前前后后。

拜仁高于米兰热刺

》去年夏天,你差点加盟那不勒斯,现在则是真正展翅翱翔的时刻了……

《一年前还没有万事俱备,我也想在里昂再踢一个赛季。今年我做好了迈出巨大一步的准备。这个赛季我的个人表现很好,取得了突破,要想继续进步,就得来到新的环境。在里昂我得到了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但要想成为主力,就要为豪门效力。

》此前你一直很接近尤文图斯。

《我确实和一些尤文高层有过交谈,但现在我是德国人了!这几个月有些困难,每天媒体都把我送往不同的俱乐部。虽然能和这些豪门发生瓜葛让我很荣幸,可我知道一旦表现不好,大家就会说我见异思迁,对里昂心不在焉,但事实根本不是这样。最终这些流言帮助了我,给了我更多的求胜欲。

》拜仁很快就说服了你……

《经纪人告诉我拜仁对我有意,几天后我和他们的高层见了面。这是欧洲最强的三支球队之一,有着与我特点切合,又很美丽的足球哲学。我毫不犹豫地奔向他们。小时候这就是一家让我印象深刻的俱乐部,有不少法国人在那效力,比如萨尼奥尔、利扎拉祖这些如雷贯耳的球星。

》安切洛蒂和他的助手萨尼奥尔对你说了什么?

《教练详细说了他对我的期待,训练方法,比赛风格和俱乐部的运转方式,还告诉我不要怕。他期待我能在攻防两端都做出贡献,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要敢于前插。他还谈到了我能胜任6号和8号位的特点。萨尼奥尔跟我聊了俱乐部的情况和他过去的经验。他觉得拜仁非常适合我,大家一起能取得一番成就。

》和安切洛蒂这样的名帅谈话,是否证明你的职业生涯取得了进步?

《当我看到报纸报道AC米兰、热刺对我感兴趣时,我心想,“嗯,这个赛季干得不错。”但当拜仁出现,而且主教练和助理教练相继和我通话,高层也很支持我时,我会觉得“哇哦,我干得真的很不错呢!”

》签约拜仁那天你是如何度过的?

《我和父亲、经纪人以及最好的朋友经历了很美好的一天,能和最亲密的人一起度过这样的时刻非常重要。里昂的条件设施非常好,但拜仁的更让人赞叹。

目标:2018世界杯

》你有怎样的野心?

《在拜仁不能腼腆,要坚持自己的风格。我的目标是参加2018年世界杯,如果有循序渐进的想法,满足于在拜仁的处子季踢个10场20场比赛的话,就没法达成目标。所以我想在最短时间内在拜仁立足。团队方面要尽可能多地拿冠军,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拿过冠军呢(笑)。

》你既是里昂出售的标王,也是拜仁史上最昂贵的引援。

《看到白纸黑字的数字时,你会觉得这对于一个22岁的人来说意义很重大。看看里昂出售的其他昂贵的球员:埃辛、本泽马、安蒂蒂……他们都非常出色。虽然我是里昂出售的标王,但我不确定这个纪录会保持很久(笑,暗指拉卡泽特)。我不能满足现状,身价并不能帮我成为主力,赢得每场比赛,多多进球。现在我需要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努力训练。

》这笔转会费让你感到骄傲,抑或这只是一大笔钱?

《我妈妈觉得这是一大笔钱,我也这样认为。但我是个球员,知道情况是怎样的。能成为两家非同寻常的俱乐部的引援和销售冠军让我很骄傲。

》你一直在里昂生活,现在生活发生了巨变吧?

《是的,但我已经做好离开里昂温床的准备了。我快年满23岁了,需要做个决定。未来,爸爸妈妈将不在我的身边,晚上也没有朋友和我一起玩。我需要适应这些,我相信自己可以更独立,更少和朋友玩,更少见到父母和姐姐。

》会不会让你有点小心痛?

《是的,特别是要离开里昂俱乐部。我12岁就进入青训营,在每个年龄段的梯队都效力过。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一直是里昂球迷。俱乐部给予我太多,我没法忘记奥拉斯主席,热内西奥、雷米·加尔德这些教练,是他们栽培了我。我会经常回来看看,这是我爱的城,有我爱的队。

》离开家人会不会有些难?

《主要是我妈妈,虽然她没表现出来,但我知道她挺难适应身边没我的生活的。我爸倒是挺兴奋,他是个球迷,知道去拜仁对我的发展很有利。

》离家会让你成长么?

《会让我更成熟。在里昂,有时间我就和朋友们一起玩,到了慕尼黑我将真正独自生活。过去我对足球已经很专注了,未来将会更加专注,不会为其他事分心。

》决心是你力量的源泉?

《精神以及明确的目标给了我力量。2015-16赛季,我和里昂续约时可能迷失了目标。但通过谈话,热内西奥让我重回正轨,我希望能一直保持这种精神状态。

》此前你提到想成为法国队的主力。

《我希望能得到更多出场时间,入选国家队就是为了比赛的。成为国脚让我感到骄傲,也能接受无法出场的事实。但我希望得到出场比赛的快乐,帮助球队赢得胜利。最近一次国家队比赛我没能出场,并为此感到失望,但不会对此耿耿于怀,距离世界杯还有时间,我希望能在拜仁有好的表现,并凭此在国家队得到出场机会,展示我的能力。

》世界杯年参加欧冠是否是必不可少的?

《我是这么觉得的。能在欧冠上闪光与只在联赛中发光发热完全不同,国家队主帅对一个决定踌躇时,欧冠上的表现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你和德尚交换过意见……

《我和他聊聊我的处境,告诉他拜仁看上了我。他认为我去拜仁对我是件好事,虽然他也说了如果我在里昂表现出色就会继续招我进国家队,但我觉得签约拜仁可以提升我的境界,这很重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