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伯答意甲球迷(下):国米凭啥财政达标?巨星加盟?

王勤伯07-04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

今天答问栏目征集到的问题很多,而且话题很宽,我已经很努力把一些问题合并到一起,但还是担心有些读者的提问被忽略。

如果你的问题没有得到答复,请接受我诚恳的歉意。在下次征集提问的时候,不妨私信我并重复一下被漏过的问题,我尽力优先作答。

希望就意甲问题对我提问的球迷,可以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我会不定期通过体坛加app刊登答复。

1. 国际米兰到底如何悄无声息地实现了FFP达标?

谁能想到卡普拉里(下图)卖给桑普多利亚进账1500万?桑普多利亚是一家轻轻松松愿意掏出1500万买人的俱乐部吗?

这实际是把斯洛伐克后卫什克里尼亚尔和卡普拉里(可能还涉及其他球员)的一桩交易拆成两桩来做。让卡普拉里转会桑普多利亚发生在6月30日FFP达标期限之前,什克里尼亚尔来国际米兰则在7月1日之后完成。

这样玩,当然要感谢萨巴蒂尼的人脉啦。而且玩得让欧足联也不好干涉。

当然,一桩交易能拆分成两桩,还需要双方有足够信任才行,不是找谁帮忙别人都愿意的。

2. 我看现在米兰城两个球队的转会策略明显不同,一个高调一个低调,一个似乎要换一支球队,一个似乎只有3-5人小修小补?

AC米兰大幅度更换阵容,是否定前几年贝卢斯科尼不掏钱买人的廉价路线:各种租约,各种0身价,然后依靠本土年轻球员。这条路线未尝不可,但要想马上出成绩,买人是必须的,大换血也是必须的。否则,谁能保证洛卡特利、卡拉布里亚下赛季全面成熟接班?

国际米兰小修小补?我暂时还是打个问号吧。

首先说,国际米兰小修小补不是坏事,曼奇尼早就说过,去年国际米兰再引进2、3个球员,就可以冲冠军了。

然而,斯帕莱蒂接手球队之后,他的清洗名单并不短,而且国际米兰刚刚才FFP达标,后面发生较大幅度调整也是完全可能的。我说的大幅度,是主力阵容更换5人或以上。

3. 是否看好迪马里亚来国米,如果迪马里亚不来,有可能会有其他的BIG NAME吗?

巴黎圣日耳曼的球员普遍有一个问题:他们薪水太高。而且,大巴黎愿意出售的球员,往往已过巅峰期。所以,就算迪马里亚来了国际米兰,能否成为左翼天使,还不能100%确定。当然,为了2018世界杯,他肯定会很努力。

4. 您觉得国米目前连续签约青年球员的转会策略的意图和前景如何?

最近几年,足球运动出现了拼速度的趋势,哪支球队拥有多位速度高人、富有青春活力,就可能最有杀伤力。皇马过去签巨星很多已经过了25岁,但现在是尽可能地签25岁以下球员,而且开始争抢16-18年龄段的新星,国际米兰能这样做,说明管理层有一定战略眼光。

5. 萨巴蒂尼的作风一向喜欢淘宝,这次是否会给国米带来大牌球员?苏宁是否会在来中国前搞定大牌球星一起带来中国行?

对,此人不仅善于淘宝,还善于挖宝。但他作为经理人的职业生涯中,还没有过类似贝克汉姆、罗纳尔多、齐达内转会一样的大手笔,即国宝级球员运作。

原谅我不能太准确地回答你的问题。因为每个人心中的“大牌”标准是不一样的。如果说罗马2年前签下的萨拉赫和哲科算得上大牌,那么这个级别的球星萨巴蒂尼是有很多运作可能性的。

如果大牌指的是伊涅斯塔、厄齐尔、桑切斯,那么国际米兰球迷应该多一些耐心,也多一些祈祷。此类大牌加盟的机会,可遇不可求。

6. 国际米兰前日官宣巴钦为奥西里奥副手,而且最近国米签约的都是非一线队球员,金额也都虚高,这些是萨巴蒂尼所为还是奥西里奥所为?这是苏宁的新路线么?

巴钦(下图)的加盟和国际米兰挖年轻人的战略直接相关。

意大利豪门不像巴萨、皇马,有一个可以踢低等级联赛的二队。因此意大利球队挖到年轻球员,都得分散租借到其他俱乐部代培。这种模式风险很大,缺乏集中管理,小孩很容易迷失。

所以,好几年前开始,尤文图斯、罗马等队就已经设置专门职位,请业界行家来负责追踪年轻人外租后的成长。国际米兰当然也需要这样的人选,巴钦来得很及时。

挖年轻人的金额是否虚高,我在上一次答问里面已经做出答复,可以提供参考。

7. 国米为何不跟安德烈奥利续约,这样一个忠诚、完全胜任替补、又无怨言的后卫,为何不留?

很可惜,一支球队要冲欧冠,替补也得是单赛季能出场至少10次而且表现达标的人选。安德烈奥利上赛季出场7次,表现一般,而且他已经31岁,实在缺乏留在豪门球队的条件。

没有怨言其实和忠诚无关。

一些超级忠诚的人往往表现得很反叛,因为他们更具备维护一种信念的决心和勇气。

也有一些人没有怨言,仅仅因为明白自己碌碌无为。

我在意大利遇到的不少忠诚的蓝黑球迷,他们骂过莫拉蒂,骂过托希尔,也骂过苏宁,但我不能说他们不忠诚,因为他只忠诚于蓝黑,忠诚于自己的蓝黑之爱,而不是忠诚于某个老板,某个管理层。

8. 聊聊德西利奥吧,现在米兰和尤文球迷对这个家伙啥看法?

我并不知道AC米兰和尤文图斯球迷对他怎么看。

如果你问的是意大利的AC米兰和尤文图斯球迷,那么,在我认识的范围内,并没有很多人把徳希利奥水平看得太高,毕竟AC米兰球迷经历过马尔蒂尼、卡福,尤文图斯球迷刚刚经历过阿尔维斯,对边后卫的理解高于徳希利奥的水平。

从记者角度观察,我只能把他定义为阿莱格里嫡系,别的不好多说,因为我一直不是太过分看好他的水平。他是个好球员,但要说有多好,我心里有些问号。

倒是去年欧洲杯的时候,不少外国女球迷热捧徳希利奥,因为他的长相……

9. 想问一下,你觉得米兰这个夏季转会会不会买像J罗这样的巨星级别的球员。按道理说中国人投资应该是看中票房和号召力都能博得头彩的队员。你怎么看?谢谢。

J罗……我不肯定他是否算得上“巨星”。

一个巨星不应该在皇马打替补。我也不肯定他有水平一到意甲赛场就马上引领AC米兰冲击冠军。

他的水平肯定赶不上当年的卡卡。

AC米兰对他有兴趣很正常,但不随便报出天价去收购他,也颇有理性。

10. 请老师预测一下下赛季意甲的排名,1-6名……

这是我最不擅长的事情,能预测得比较准的人,都是高人,非常不容易实现。

你可以微博私信,请教我们的“洛神”骆明老师,他的预测能力不可思议。

骆明老师的微信粉丝群目前很活跃,如果你们提问积极,或许也可以请骆明老师来体坛加做一次公开答问。

我也想问他一个问题:三伏天,中午14点左右适合听什么类别的摇滚?

意甲  /   国际米兰  /   国米  /   萨巴蒂尼  /   AC米兰  /   迪马里亚  /   巴钦  /   安德烈奥利  /   德西利奥  /   J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