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沃拉转会英超 塞维利亚连续第5个赛季送别队长

林德诺07-04 19: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德诺报道

北京时间周二下午,西甲塞维利亚官方宣布,俱乐部与莱斯特城达成一致,29岁的队长伊沃拉将在这个夏天登陆英超。只要伊沃拉通过随后的体检,他就将成为莱斯特城的一员。据西媒报道,伊沃拉的转会费在1400万欧元左右。

身材高大的伊沃拉出自莱万特青训,随队经历了西乙、西甲之间的沉浮,并帮助这家巴伦西亚球会取得欧联资格。2013年,时任塞维利亚主帅埃梅里将其带到了皮斯胡安球场,在这4年间,他不仅先后在中场与拉基蒂奇、巴内加、克里霍维亚克和恩宗齐等人搭档,还曾多次客串中卫和中锋的位置,是塞维利亚此前连续三年称霸欧联的重要功臣。

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伊沃拉成为了塞维利亚的第一队长。但在主帅桑保利眼中,伊沃拉并非雷打不动的首发,相比之下,他更适合在桑保利的战术中作为奇兵替补登场,利用其出色的身体和战术意识给对方致命一击。联赛第15轮客场对阵塞尔塔,伊沃拉就曾在中场休息时替补登场,并在下半场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而在客战贝蒂斯的德比中,在塞维利亚比分落后,场面备受压制的时候,同样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上的伊沃拉帮助球队逆转了局势,不仅帮助队友梅尔卡多扳平比分,更是亲自打进了反超比分的一球,为球队赢得德比立下了汗马功劳。

凭借优异的表现,伊沃拉得到了塞维利亚球迷们的广泛爱戴。但在赛季结束后,关于他将离队前往英超发展的传闻也接踵而至。最终,2015-16赛季的英超冠军莱斯特城笑到了最后。狐狸军团得到了一位能攻善守的中场悍将,塞维利亚则连续第5年与自己的队长挥手作别。

2013年,塞维利亚老门将帕洛普转会勒沃库森,另两位队长人选赫苏斯·纳瓦斯与内格雷多又一同投奔曼城,克罗地亚中场拉基蒂奇便接过了队长袖标。但好景不长,随着次年拉基蒂奇与队副法齐奥双双离开,队长袖标又被戴在了32岁的左后卫费尔南多·纳瓦罗的手臂上。仅仅一个赛季后,失去主力位置的纳瓦罗转会拉科鲁尼亚,科克和雷耶斯担起正副队长大任,不料两人在赛季结束后双双离队,伊沃拉才戴上塞维利亚的队长袖标。可是随着伊沃拉转会加盟莱斯特,副队长之一比托洛也很可能离开,塞维利亚新帅贝里索不得不再次寻觅新的队长了。

4年光阴,3座欧联冠军奖杯,172次出场,30粒进球,伊沃拉与塞维利亚共同走向了成熟,也将最好的自己留在了皮斯胡安。而在佩戴队长袖标的这个赛季中,他更是以身作则捍卫了球队的尊严。对于伊沃拉的离开,塞维利亚的球迷们或许不必太过伤心,在通过莱斯特的体检后,伊沃拉将回到塞维利亚与球迷们告别——这样的告别是他应得的。

西甲  /   英超  /   伊沃拉  /   塞维利亚  /   莱斯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