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长公主造访中国田径队 苏炳添:这是一种肯定

谢伟07-04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谢伟报道

北京时间7月4日,英国王室公主殿下安妮公主正式展开对中国的访问,今天下午,公主一行抵达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训练中心,与正在备战8月份伦敦世锦赛的中国田径队亲密会晤。

喜欢体育的人对安妮公主可能不会陌生,她是唯一一位参加过奥运会的英国王室成员,是一位非常出名的马术运动员。1971年,21岁的安妮公主就获得了欧洲马术锦标赛的个人冠军,1975年她在欧洲马术锦标赛赢得了个人和团体两枚银牌,随后一年她代表英国参加了蒙特利尔奥运会。从1986年至1994年,安妮公主都是世界马术联合会的主席,1988年,安妮公主加入了国际奥委会,现在她是英国奥委会的主席。

虽然自己曾经从事的是马术运动,但安妮公主可是个不折不扣的田径迷。今天抵达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训练中心后,安妮公主先是详细观摩了英国大使馆新推出的“如意签”服务,这项服务旨为中国民众申请英国签证减少在大使馆排队等候的烦恼,可以以团队的方式进行预约,大使馆提供上门服务,8月份即将出征伦敦世锦赛的中国田径队就率先体现了一把“如意签”服务。

接着安妮公主和刘翔的前教练孙海平进行了友好交流,孙海平带出了中国田径第一巨星刘翔,可谓中国田径最知名的教练。

然后安妮公主来到了跳高训练处,国家队队员王宇赠送了一件集满中国田径队所有队员签名的训练衫给安妮公主,作为清华大学的研究生,王宇英语口语流利,和公主交流全程无障碍。

和王宇交流完之后,安妮公主接见了中国男子百米第一人苏炳添,和公主交流后的苏炳添表示公主非常亲切随和,“她的到来让所有人都备受鼓舞,这也是对中国田径的一种肯定吧,鼓励我们可以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安妮公主接见了跳远队的三名队员李金哲、高兴龙和王嘉男,中国跳远队的教练是美国传奇教父兰迪·亨廷顿,跳远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鲍威尔的前教练,这样一位传奇教头,公主自然是青睐有加,与兰迪师徒四人谈笑生风。

明天,安妮公主将继续访问中国冬季运动中心,会见冰上项目的中国运动员。

(摄影/徐晓博)

安妮公主  /   苏炳添  /   孙海平  /   王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