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无敌年轻人 热情主导国际庄羞羞的美臀大赛

郭宣07-05 13:20 体坛+原创

  周六清晨,主办京津冀健美大赛的朋友发微信朋友圈表示:石家庄首届美臀大赛下午激情上演!

  很是吃惊:尽管,从前的“天下第一庄”如今在网络上已被尊称为“国际庄”,但家乡就在冀中平原上的我,还是深深地认为,虽然贵为省会,但石家庄在原则上讲,应当还是一个非常非常传统的城市,而在一个传统的有些保守的城市举办美臀大赛,那是需要极大的决心和极强的组织能力的。

  带着一份好奇,更带着一份对朋友的担心,我在下午直接赶到了赛场:一个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大型社区运动中心!

  看到运动中心那周围仍在此起彼伏的建筑塔吊,不禁慨叹:这种主旨在于健身的社区性群众体育活动,虽然未必需要房地产商多大的资金流支持,但场地这一项,却绝对离不开房地产商的配合呀!

  进入俊男美女川流不息的运动中心,仅对其进行了一次简单的地形侦察,就已确定:尽管美臀大赛是在网球馆举行,但下午的主角儿却绝对是人群最密集的篮球馆。

  这里,一大群身着“全城热练”文化衫的志愿者,正在一家健身俱乐部职员的帮助下,为一会儿就要举行的美臀大赛及第二天就要举行的京津冀健美大赛做准备工作:有的在给运动员称体重,有的则在为运动员进行拍照、登录等基础资料收集工作。

  稍微观察一下这些年轻人,竟然发现,他们的服装及目光其实就已经展示了健身、健体和健美的区别:

  身着黄色文化衫的志愿者,尽管非常忙碌,但他们的目光却每每被点录的运动员们所吸引,时不时就会闪现出好奇、羡慕,甚至是点点羞涩之意,显然,他们是明显的初级健身爱好者;

  身着蓝色力拓衫的健身俱乐部工作员,却基本上不会被运动员们的风采所吸引,他们的目光显然全部专注于了油彩等职业比赛的细节之上,显然,他们应当是渐趋专业的“健体”代表;

  身着泳装的参赛运动员们,目光则显得非常悠闲和超然,周围虽然有太多的目光射向了他们,但他们的目光,却好似已游离到了明天的赛场之上,显得是那样的深沉……所以,他们虽然大部分并不职业运动员,但却绝对有专业健美的范儿!

 

  看到有那么多的运动员参加这次大赛——由于等候的时间过长,很多女运动员都直接坐到了地板上,而且仅凭服装上的标志,基本就能看出,来自北京和天津的参赛选手应当会在数量上超过石家庄本地的选手,不禁开始佩服起赛事组织者——市体育局的那帮年轻人了: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他们推出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全球热练”项目,竟然有了如此的影响力,玩个美臀大赛和健身大赛,竟然还吸引了京津两地这么多的选手!

  随手拉住一位名叫“晓虎”的猛男,我了解到了一些参赛者的基本情况:他们虽然基本上都是业余选手,但通常也会隶属于某个健身俱乐部,而他自己则是秦皇岛科技师范刚毕业、准备到北京发展的大学生!

  “会把健美当成职业来做吗?”我好奇地问道。

  “会的,因为,我就是体育专业的。我想先到北京闯一闯,做个健身教练并通过参加各种健美比赛增加一下自己的竞争资本!”

  “现在,有很多的健美比赛可以参加吗?!

  “比赛很多的,这要感谢全身健身的浪潮,当然,也要感谢你们这些体育记者的大力推广,”晓虎很是有点淘气地一笑,“作为一名记者,您对这里的健美大赛有什么独特的看法!”

  “这里的参赛运动员都是年轻人,但却没有一个戴眼镜的!这是我最深的感受!” 90后的小孩儿们真会选时机将军,于是,毫无准备的我顺嘴就把当时最直接的想法说了出来。

  向来认为健美比赛是一个只适合远观的体育项目,所以,我很快就离开了那帮虎背雄腰的大汉及刚键有力的女士。

  刚刚在比较空荡的网球馆里落座一会儿,一位身着蓝衫的小姑娘就急匆匆跑到了我面前:“一会儿比赛用的面纱是要放到您这里吗?”

  “不是,我是记者!”我当时就乐了!显然,由于我选的位置比较靠近主席台,她把我当成了赛事组织者!

  小姑娘赫然一笑,转身跑向了对面。目光跟随她的脚步,我也找到了这场赛事同样年轻的组织者小张姑娘。

  “不好意思,我们也是第一次组织这种大型活动,经验不足,经验不足!”小张姑娘也发现了我,立即走了过来!

  “参赛的人多吗?”我还是有点担心地问道。

  “还可以,她们马上就要过来了,您仔细观察一下,应当有您一份意外的惊喜!”小张姑娘很有信心地一笑后,转身又去忙了。

  “开什么玩笑?!参赛选手怎会给我带来意外的惊喜?!”我心中暗自嘀咕了一句。

  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一阵莺声燕语——参赛选手们入场了,转身一看,个中竟然有位金发碧眼的俄罗斯姑娘!

  曾为职业俄语翻译的我,立即明白了小张姑娘所谓的惊喜是什么:整个赛事上,应当就我一个人可以和她这位特别的选手毫无障碍地交流! 

  上前细问,才知道:这位中文名字为李娜的俄罗斯小姑娘,是师大一位大三的留学生,因为平时爱好健身,就参加了一个健身俱乐部,今天是被队友“拖来”一起参赛的!

  “不要把我参赛的照片发到俄文媒体上呀!”得知我能够把她参赛的消息发到俄罗斯最古老的体育报纸上,她害羞地说道。

  小姑娘是真的害羞,也有点紧张:面对中新社采访的镜头,我用俄文鼓励了好久,她才用并不是太流利的汉语接受了采访,而且,马上就要上场了,别的选手们都是比基尼着装了,她还用一条长裙紧紧地裹住了自己。

  “趁着观众不多,赶紧比呀!”另一位候赛选手冒出来的这句话,马上逗乐了她身边所有的选手。看来,害羞的并不仅仅是俄罗斯小姑娘一个人。 

 

  比赛激扬的音乐声响起来的时候,观众其实还是很多的:群众性的体育比赛,运动员本身就是观众,而很多观众同时也是运动员的。

  “石家庄举行美臀大赛,真的是第一回!”由于采访李娜而认识的一位本地记者小声地对我感慨道,“虽然这基本上和健美大赛就没有什么区别,但仅仅是美臀大赛这个名字,就要挑战很多人的心理极限呢!也就是这帮看似什么都不懂、但热情绝对高涨的年轻人吧,别人还真不容易组织起这种大赛呢!”

  “是呀,年轻人的热情是最可怕的,敢干的他们还真是把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做到了!就像这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组织者却还在做登录工作,甚至大赛导演及解说都是临时救场、自告奋勇冲上去的,可路到桥到自然直,十多名选手参加,一个多小时的比赛,真就顺利地做下来了!”我的感慨也是真心的。

  值得钦佩的不仅是组织者,年轻选手们的表演同样出色:从音乐响起的那一刻,这些小姑娘们就化身为了韵律的舞者,那么灵动,又是那么的自然,甚至就连最害羞的俄罗斯小姑娘,在比赛时都被抓拍到了其俏皮的一笑!  

  国际庄的评委们,还是很有水平、更有幽默感的:他们评出来的冠军正是最害羞的15号俄罗斯小姑娘李娜!

  这种比赛,原本就是过程比结果重要,只要大家觉得好玩,冠军是俄国小姑娘还是中国小姑娘,又有什么区别呢?!

  俄罗斯小姑娘因为意外的惊喜而在台上笑脸如花之际,台下也马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甚至是口哨声:1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观众们基本上是全程一语未发,即使偶尔的掌声,那也是在比赛解说的引导下才会有的!显然,大家都是第一次看这种美臀大赛,谁也不知道应当在哪个环节喝彩或鼓掌,所以,为了维护这个大家共同的游戏,所有人都选择了沉默。然而,当比赛终于顺利结束并有了一个美丽的结局后,年轻的观众们才终于露出了英雄的本色,开始尽情地为美丽的姑娘们点赞喝彩!

  中国的观众向来是最专业的——就算是中国足球球迷的水平那也是世界顶级的,所以,当观众华丽转身变身运动员的时候,全城热练、全省热练甚至全国热练,都会成为亮丽的风景线!

俄罗斯  /   美臀  /   健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