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佩科教头被炒 空难后临危受命球队重建曾立大功

小中07-05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7月4日,巴甲沙佩科人队宣布解除主教练瓦格纳·曼西尼的职务。7月3日,巴甲第11轮,沙佩科人客场3比3与弗卢米嫩塞打平。南美杯和巴甲,4负1平,该队已5场不胜。在巴甲积分榜上,沙佩科人排在第15名,距离降级区只有3分之遥。成绩不佳,是曼西尼遭解职的原因。

瓦格纳·曼西尼

去年11月29日,沙佩科人队乘坐的专机在飞往哥伦比亚麦德林参加南美杯决赛首回合的路上失事。那次空难共导致71人丧生,仅有6人生还。沙佩科人队损失惨重,教练组全部遇难,球员也仅有3人逃过一劫。去年12月9日,曼西尼被任命为沙佩科人主教练。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从无到有,他为沙佩科人搭建起一支球队。

沙佩科人俱乐部副主席伊万·托佐也证实了曼西尼遭解职的消息,并提到成绩是他被炒的原因。通过官方声明,沙佩科人队也感谢了曼西尼:“对瓦格纳·曼西尼在俱乐部重建过程中、在球队2017赛季取得重要成绩的过程中所做出的出色工作,沙佩科人俱乐部领导层予以高度承认。”

5月29日,巴甲第3轮,沙佩科人主场2比0击败阿瓦伊,积分上升到7分,空难后第一次坐上巴甲积分榜头名交椅。6月4日,巴甲第4轮,沙佩科人客场2比0击败克鲁塞罗,以10分继续领跑巴甲。不过,那之后的7场巴甲,沙佩科人只赢了一场、平了一场,仅拿到了4分。

去年空难之后,决赛对手麦德林国民竞技把南美杯冠军让给了沙佩科人。2017年,沙佩科有解放者杯、南美优胜者杯、南美杯、巴甲、巴西杯、圣卡塔琳娜州联赛、“第一联赛”(巴西东南部和南部州强队自发组织的赛事)和麒麟杯共8项赛事要打。

史上第一次打解放者杯,沙佩科人小组未出线,只能征战南美杯。南美杯小组首战,它0比1输给阿根廷防守与正义。南美优胜者杯,沙佩科人则输给了麦德林国民竞技。巴西杯1/8决赛,它被克鲁塞罗淘汰,“第一联赛”则止步于小组赛。州联赛,沙佩科人则拿到了冠军,那是空难后它拿到的第一个冠军。

巴甲  /   沙佩科人  /   沙佩科  /   空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