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威台州中国行化身明星教练 大秀球技打爆中学生

龚正扬07-06 00:37 体坛+原创

路威本次中国行的最后一个行程,是参加在浙江台州举办的篮球节活动。可不巧的是,从丹东回到北京休整一天的路威,再出发的时候,却赶上了北京的雷雨季,持续一夜的雷声伴随着瓢泼大雨。虽然路威和他的家人早早地抵达了首都机场,希望原计划早上7点45分起飞的飞机能够按时将他送到台州,但是却还是被摆渡车生生地从停机坪送回到了候机大楼。

飞机延误,这一等,就是近9个小时。

4日下午六点,路威和他的家人、朋友才抵达台州的路桥机场。看得出来,路威和在机场门口等待了整整一天的球迷一样,脸上写着一丝疲惫,不过他还是选择了在第一时间去到台州银泰城开展的球迷见面会活动,与守候多时的球迷相聚。

面对整整围了三圈的球迷,刚登场路威便轻车熟路的用“你好,台州”向球迷打招呼。说这句话的时候,路威的美式中文恰好和台州方言不谋而合,这也逗笑了现场的球迷。

全场另一个焦点就是路威的女儿Jada,投篮、做游戏、跳啦啦操……玩得不亦乐乎。活动还特意准备了精美的刺绣作为礼物送给路威和Jada,路威之后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到:“这辈子做过最酷的事,就是把女儿一起带来中国。”

在与球迷的互动环节中,路威“吃力地”赢得扳手腕的环节;“抢椅子”的游戏中,身高太高成为劣势,第三轮淘汰后只能再次默默充当Jada的摄影师。休息时,路威还举起手机拍下了设立在场地边的自己的30米巨幅海报。活动结束后,路威再次高举自拍杆与场边球迷合影,并耐心为现场球迷签名。

疲惫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5日上午,篮球训练营的教学训练课在台州路桥区体育馆如期进行,路威作为训练营的明星教练亲临现场。因为学员们的年龄偏小,最小的只有七岁,训练营开始后,路威首先带领他们进行了提高球性和培养球感的基础练习。随后,小学员们在路威的指导下开始了专业的运球和投篮动作练习,连投篮手势路威都亲自示范,力求把最专业的训练内容教授给小球员。最后,路威亲自担任教练指导小学员们分队对抗,并亲自上场一对五,将整个训练营气氛推向高潮。

结束活动在休息室接受采访的路威,已经浑身是汗,他一边用毛巾擦干额头上豆大的汗珠,一边说:“这群孩子其实都有着不错的天赋,他们的未来非常值得期待。我之所以这么认真地教他们,就是因为希望可以把自己对篮球的理解以这种方式传授给他们。我们的品牌旗下有不同位置的球员,霍华德是中锋,乔治·希尔、托尼·帕克是控球后卫,我是一个得分后卫,所以我们都有不同的知识可以传授给这些孩子。你也不知道他们未来会在球场上打什么位置,所以只要用心地教就好了。”

的确,从2016年开始,霍华德、帕克、乔治·希尔和路威等球星就相继开始了自己的中国行,身为“明星教练”的他们到各地的篮球训练营亲自指导学员。青少年是中国篮球的希望,亦是中国体育的未来。通过接受NBA球星零距离专业的指导,越来越多怀揣篮球梦的青少年得以在篮球训练营筑梦、逐梦、圆梦。

5日晚上,路威还和当地回浦中学的中学生们真刀真枪地打了一场比赛。和在丹东时不同,这一次的路威可谓是有备而来,他和家人、朋友组成的球队一上来就给了回浦中学队一个下马威,路威连得14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回浦中学的小球员表示,能够和NBA球员真刀真枪地打一场比赛是一份幸运,他们也从路威身上学到了很多。

结束了这场比赛后,路威这一年的中国行圆满结束,在更衣室里,路威和他的家人朋友大声地向组织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说感谢。显然,又一次的中国行,路威玩得很开心,也对中国的文化和篮球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路威  /   中国行  /   台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