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两大魔咒暗示降级球队 1区域比苏宁危险

零秒绝杀07-06 15:22 体坛+原创

自2008赛季至2015赛季,中超半程副班长也都在赛季末被按在倒数第一的位置,别说保级,翻身一位都难。

这样的尴尬纪录会让江苏苏宁捏上一把冷汗。自2004中超元年开始,半程副班长9次在赛季末排在倒数后两位,降级概率近70%。此外据统计,半程倒数第3、第4名也同样处于危险区域,这个区域的球队有8次最终在赛季末降级,概率与半程副班长不相上下。此外还有人拿出“申花定律”、“泰达定律”等降级魔咒,不过是否一语成谶还需要赛季末见分晓,苏宁还机会把握自己的命运。

苏宁逆袭不易 1区域危险...

自中超元年起,半程升班马在赛季末摆脱降级圈的情况只有4次,最近的一次就是上赛季,山东鲁能半程垫底,下半程救火教练马加特帮助球队提前一轮完成保级任务,摆脱降级命运。而在鲁能之前的8个赛季中,半程副班长无一幸免,都在赛季末位居倒数第一(其中2009赛季重庆力帆因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假球事件避免降级)。2004年四川冠城半程积9分位列倒数第1,下半程球队赢下了几场保级关键战,最终完成逆转。2006赛季,由于四川冠城宣布解散退出,因此当赛季降级名额只有1个,半程垫底的厦门蓝狮下半赛季逆势而上升至第8位,将实力有限的重庆力帆推向深渊。此外还有2007赛季惊险保级的河南建业。

此前3次半程副班长逆袭都要追溯到10年前,而最近的一次就是上赛季的山东鲁能,2016赛季下半程马加特成功救火,本赛季的苏宁其实与上赛季的鲁能有诸多相似之处,两支球队都受到亚冠赛程影响,联赛持续陷入不胜怪圈,都成为半程倒数第一(鲁能10分、苏宁本赛季9分)或许山东鲁能上赛季的安全上岸可以给苏宁提供一些经验。

2004赛季开始有5支倒数第2名球队最终没能逃离降级圈,除此之外,半程倒数第3、第4名也不好过,半程处于这两个位置的球队,各有4次在赛季末滑落至降级区,降级概率甚至与半程副班长不相上下。本赛季半程处于这个位置的球队是辽宁宏运和河南建业,辽足刚刚在客场1比8惨败给上海申花,河南建业在亚森接手后获得了一场胜利,不过球队未来前景依然不太明朗,两支球队恰恰处于这个“危险区域”,考虑到江苏苏宁的人员配置和投入,一旦苏宁后程发力,那么这两支球队随时都有跌入降级圈的可能。此外他们身前的天津泰达、贵州智诚和长春亚泰也都不能放松。要知道2013赛季降级的青岛中能,在联赛半程高居第6位,甚至有冲击亚冠区的希望,不过中能遭遇了一波15轮不胜,半个赛季不能赢球着实让人感到恐慌,最终中能在赛季末降级,球队也在4个赛季里完成了两连降,如今被打到了中乙赛场,可谓“一失足成千古恨”。

两大魔咒左右降级球队?!

关于降级,还有两个坊间发现的魔咒。自2014赛季绿地集团接手申花后,凡上海申花取得主场首胜的对手,当赛季都难逃降级命运,如果魔咒延续,那么降级的球队竟然是......2014赛季中超第6轮,上海申花主场2比0战胜大连阿尔滨获得主场首胜,当赛季大连阿尔滨积29分携手哈尔滨毅腾降级,2015赛季申花主场首轮大胜申鑫,后者赛季末仅积17分不幸降级,而上赛季申花主场首胜是击败了石家庄永昌,最终永昌也是倒数第一降级,而本赛季申花主场首秀4比0战胜苏宁,细思极恐......

此外另一个魔咒的主角是天津泰达,定律显示自2006赛季开始的11个中超赛季中,凡是泰达在其身上拿到赛季首胜的球队,都会在当赛季或者几年后降级,最近4个赛季中,泰达拿到首胜的球队全都在当赛季降级。2013赛季泰达面对卓尔取得赛季首胜,卓尔当赛季倒数第一降级,2014-2016赛季,泰达获得首胜的对手分别是哈尔滨毅腾、贵州人和以及杭州绿城,三支球队全部在当赛季降级,而本赛季泰达首胜是2比0战胜重庆力帆,若定律延续......(零秒绝杀)

附中超个赛季半程副班长以及赛季终副班长

赛季       半程副班长       最终副班长

2004       四川冠城        重庆力帆(无降级制度)

2005       沈阳金德        重庆力帆(无降级制度)

2006       厦门蓝狮        重庆力帆

2007       河南建业        厦门蓝狮

2008       辽宁宏运        辽宁宏运(武汉光谷退赛,全部场次被判0比3,不计算入内)

2009       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因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假球事件避免降级)

2010       长沙金德        长沙金德

2011       深圳红钻        深圳红钻

2012       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

2013       武汉卓尔        武汉卓尔

2014       哈尔滨毅腾       哈尔滨毅腾

2015       上海申鑫        上海申鑫

2016       山东鲁能        石家庄永昌

2017       江苏苏宁          ......

中超  /   降级魔咒  /   苏宁  /   延边  /   泰达  /   申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