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搭档成马布里替身 他能否带领北京重返季后赛

季孟年07-06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7月6日,北京首钢男篮俱乐部官方宣布,前莫斯科中央陆军后卫艾伦·杰克逊将在下赛季成为北京队的小外援。

虽说属于北京男篮的马布里时代已经结束,但他无疑给这支球队留下了太深的烙印。在北京队签下艾伦·杰克逊之后,有不少人都称呼这位新外援是马布里的替身。可从二人的经历与特点来看,他们确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球员。

在来到CBA之前,马布里曾经是NBA的超级明星,是梦之队的成员,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在他加盟山西队之后,老马也向CBA的球迷们展现了自己的个人能力究竟有多么的惊人。其后,他又在佛山队效力过一段时间,在那支球队之中,老马不止一次的砍下40+,甚至50+。2012年,马布里来到北京,他的攻击能力依旧惊人。尤其是在季后赛和总决赛之中,不论面对怎样的防守,马布里的得分都如探囊取物一般。

与老马相比,北京队的新外援艾伦·杰克逊与他的经历截然不同。1986年出生的他也曾经参加过NBA选秀,但最终遗憾落选。其后,他一直都在欧洲打球,分别为土耳其、意大利等等联赛效力过。不过,艾伦·杰克逊被人们熟知还是在他加盟了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之后。从2012-13赛季开始,莫斯科中央陆军已经连续5年拿到了俄罗斯联赛的冠军。不仅如此,他们还在2016年成为了欧冠联赛的冠军。在那支球队之中,塞尔维亚天才特奥多西奇和法国人德科洛是球队的两大核心,而艾伦·杰克逊则是这支球队的三号人物。

可是在得分方面,艾伦似乎并不是非常擅长。 2016-17赛季,他在莫斯科中央陆军场均只能拿到7.6分1.4个篮板3.6次助攻。纵观他在欧洲的整个职业生涯,艾伦·杰克逊都不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

从过去几个赛季来看,如果没有足够顶尖的得分能力,这名外援便很难在这里成为明星。得分的确不是艾伦的强项,不过他也有自己的优势。在欧洲联赛这么多年,艾伦一直都是一个大局观出色,且场控节奏能力很强的控卫。与此同时,他比马布里更为年轻,在下个赛季,他无疑也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影响比赛。

总而言之,在欧洲范围之内艾伦·杰克逊的确是一位足够出色地球员。但在CBA之中,他是否能够取得成功依旧有待商榷。更何况,马布里替身这样的称号也将一直伴随他左右,这在无形之中也会给艾伦·杰克逊增添不少的压力。

一个月之前,北京队在首钢体育大厦宣布新教练雅尼斯的上任。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雅尼斯表示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就是杀进季后赛。现在新外援已经到位,这支球队能在艾伦·杰克逊的带领之下重返季后赛吗?这无疑会成为新赛季人们所关注的焦点之一。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