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特奥转会皇马:皇马得人马竞得面子

李森07-07 11:41

体坛+记者李森报道

在皇马7月前两周的工作日程表上,有很多事情有待处理:一是齐达内的续约,因为弗洛伦蒂诺6月底曾经表示过,“等度假一结束,我首先要办的是将齐达内的合同延续2年(由原来到2018续到2020),因为我们必须确定近期的大方向”;二是泰奥在皇马的正式亮相,因为他是皇马新赛季的转会第一人;三是确定巴列霍、略伦特、马约拉尔等租借球员的回归。当然球迷更关心的是C罗何时能对自己的前途做一次正式的表态。毕竟他新赛季的留下或离队,对球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而至于齐达内续约、泰奥的签到以及巴列霍等人回归早已是铁板钉钉再明显不过的事了。

然而,凡事都会有个轻重缓急。为了不打搅正难得度假的C罗,再说在联合会杯赛结束后皇马和齐达内都已和他通过电话,C罗的态度已不像6月16日对葡萄牙媒体所报道的那般强硬,因此弗洛伦蒂诺并不急于他本人目前的表态——当一位球星正处于退役前又一次重要转折的时候,理应给他以足够的时间进行考虑。更重要的是,C罗究竟会不会留在皇马,并不取决于现在的态度,而是7月底法院的庭审结果。于是乎,皇马立即将日程表进行了调整。5日下午6点,皇马先是官宣了泰奥的转会(合同为6年,转会费为2800万欧元外加200万的浮动款项)。并决定在下周一10日1球队开始集训的当晚7点,正式和媒体与球迷见面。随后在6日晚间6点,又宣布了巴列霍的回归。在租借给德甲法兰克福队一年之后,巴列霍将在7日下午1点正式在伯纳乌亮相而成为球队的又一位新人。

泰奥早已官宣,却晚几天亮相,球迷对此感到理解。毕竟泰奥的转会和巴列霍的回归有性质上的区别。然而更让人感兴趣的是,皇马在这次收购泰奥的手术中所展现的方式。从声称要付违约金,到转会时付出比违约金更高的金额,整个过程中既体现了“球员的意愿第一”(在留不留队时占有很大的决定权),也表现出了皇马为维护和马竞的关系而经济上的大度。

新赛季的皇马要引进一名左后卫,对西甲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而泰奥在5月初体检时逮个正着,也揭示了他将注定成为这次叛逃的主角。由于泰奥在上赛季担任阿拉维斯左后卫期间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比马塞洛年少10岁,也会使皇马后继有人,使成功策反后的皇马始终对泰奥的转会保持缄默。弗洛伦蒂诺在东窗事发后始终琢磨的是如何安抚马竞。毕竟两球会间曾在2011年签署过互不侵犯条约。

谁也不愿意看到自己的手下投靠同城对手,但球员本人的心仪皇马,以及谁也不会和金钱过不去,使马竞在泰奥的叛逃上只能采取默认的态度,没有说皇马违规。

不论从市场的行情,还是按照当前球队需要,都使皇马成了泰奥事件上最大的赢家。不单纯砸违约金,而是在经济上给予相对的优惠,使皇马在利益上得到了最大的收获,在方式上又将两俱乐部对立的风险下降到最低程度。当然,这种花钱消灾的手法并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就拿就近皇马与巴萨在对塞瓦略斯的争夺战中,弗洛伦蒂诺也会如法炮制,“违约金+经济补贴”的方式来疏通贝蒂斯。只不过塞瓦略斯会不会成为泰奥第二,要看他在两大球会中进行权衡了——去巴萨有可能较快的受到重用,而来皇马的话则需要耐心等待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