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联或初定周琦队内地位 三内线既是队友更是对手

季孟年07-07 11: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虽然周琦已经同火箭队签下了一份为期4年总价达到557万的合同,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火箭队彻底站稳了脚跟。接下来,周琦将代表火箭队参加夏季联赛,在那里,他依旧会面临着严酷的竞争。

目前,火箭队阵中有多位中锋球员。其中,卡佩拉和内内是球队的两大主力轮换,他们二人将会占据很多出场时间。上赛季被火箭队选中的奥努阿库,以及刚刚从76人队交易来的肖恩·朗和周琦这三人无疑就将争夺球队第三中锋的位置。而他们二人也将和周琦一起出现在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之中,这三名球员既是队友同时也是对手。

不得不说,奥努阿库、肖恩·朗和周琦这三人各有各的长处。

奥努阿库是去年第二轮的第37号秀,在上个赛季之中,他就与火箭队完成了签约。不过,奥努阿库上赛季不断游走于发展联盟和NBA之间,在火箭队的上场时间其实也寥寥无几。如果不是他那标志性的端尿盆式投篮,奥努阿库或许也不会被球迷们所熟知。从个人特点上来看,奥努阿库是一名纯蓝领球员,他有着强壮的身体,能够抢篮板,保护篮筐,可以帮助球队守卫禁区。不过,奥努阿库在进攻端几乎没有什么自主进攻能力,他的篮下技术也非常粗糙,很难帮助球队终结进攻。

与奥努阿库相比,肖恩·朗在进攻端则就要出色得多。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肖恩·朗遗憾落选,但最终76人队给了他一份合同。而在上个赛季之中,肖恩·朗代表着76人队一共出战了18场比赛,可谓是这三个人之中NBA比赛经历最丰富的人。肖恩·朗虽然身高不高,但他的身体很强壮,运动能力也非常出色。更重要的是,肖恩·朗拥有一定的远投能力。在上个赛季之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7%。一旦火箭队需要变换小阵容的时候,他或许就有可能成为球队的五号位。

与他们相比,周琦在对抗能力上或许稍弱。不过就整体天赋来说,周琦并不输给这两位。众所周知,周琦拥有着快要2.20米的身高,臂展也同样惊人,在防守一端,他有着惊人的覆盖力。与此同时,周琦在进攻端也有自己的优势。与奥努阿库和肖恩·朗相比,周琦的手感更为出色,他的个人技术也更加细腻。最重要的是,周琦除了终结进攻之外还能完成策应,这是火箭队进攻体系之中所需要的,同时也是奥努阿库、肖恩·朗等人所不具备的。

因此,虽说周琦并没有打过NBA,但在与这两位长人竞争的时候,他也有自己的优点。如果周琦能够将自己的特长全部发挥出来,他就很有可能脱颖而出,成为球队新赛季的第三中锋。

北京时间明早10点,休斯敦火箭将迎来夏季联赛的第一个对手丹佛掘金。届时,奥努阿库、肖恩·朗和周琦都代表火箭队出场。他们在夏季联赛之中表现得好与坏也将间接决定其未来一年在火箭队之中的地位,对于周琦来说,全新的旅程即将开启,挑战也随之就要到来。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NBA  /   火箭  /   周琦  /   奥努阿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