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南京奥体草皮面目全非 或因“菜地”取消海外转播

南风07-07 11:3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7月8日晚间,中超联赛第16轮即将迎来一场关键对决,江苏苏宁主场对阵上海绿地申花,两队在首回合交锋中,苏宁0比4惨败于申花,因此本轮双方的较量也一直备受关注。不过,除了竞技层面,本场比赛的硬件设施方面却出现了不和谐的因素。日前,网络上有照片曝出南京奥体中心大面积草皮枯死,且短时间内较难恢复到常青状态,如此糟糕的草皮状况势必会对双方的发挥造成不小的影响。

众所周知,中超球场的草皮问题早已经是老生常谈。早年前有著名的“航海大菜地”,河南建业主场航海体育场的草皮质量极为糟糕,被人称“驴走上去都会崴脚”,饱受诟病多年。不过近年来,在相关部门的严厉追究下,建业如今的主场已经换人一新,告别了从前的坑坑洼洼状况。

建业多年前草皮状况

此外,2016赛季长春亚泰对阵上海上港比赛中的草皮状况更是令人触目惊心,通过转播镜头可以清楚地看到,经开体育场的中圈附近,几乎看不到草皮的存在,远远望去,基本就是一层土。比赛中,球员们在对脚时很容易导致尘土飞扬。在这样的比赛场上比赛,皮球根本无法有规则的滚动。而有时候拉近镜头,可以看见球场上有不少土坑,这样差劲的场地说是菜地都有些“抬举”。

2016赛季长春亚泰对阵上海上港

虽然苏宁俱乐部官方的解释为:“奥体中心是苏宁租用的主场比赛场地,这两天,奥体铺设沙子目的是加速冬草的死亡,促进夏草的迅速生长,这才出现了球场照片上大量黄沙的情况。相信很快夏草生长起来,恢复原先一流球场的风貌。”但按目前情况来看,草皮生长情况不容乐观。现如今中超联赛知名度越来越高,各俱乐部不应仅仅在名气以及巨星投入上花费巨资,球场以及训练设施硬件上也应该及时向海外高水平俱乐部学习,并尽可能地向他们看齐。据悉,苏沪之战原本会在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直播,不过因为如今的草皮状况,中超版权方体奥动力以及及时调整转播计划,取消对苏沪战的转播,转而提供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淘宝的比赛信号。



江苏苏宁  /   上海申花  /   中超  /   菜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