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网球圣殿温布尔顿 去那里不做会后悔的5件事!

麦乐蒂07-08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麦乐蒂温布尔顿报道

对于网球迷而言,如果一生只能去一次大满贯观赛,那么温网一定是首选。因为它是网球运动的起源地,继承着百年来不变的传统;因为它青草悠悠白衣翩翩,展现着高贵优雅的气质;因为它广受皇室名流青睐,说不定就能在球场中邂逅神级人物。

你几乎可以在温网找到所有对于这项运动的美好想象。若有机会前往温网,一定不能错过以下几个全新的体验。(笔者连续两年亲历温网,保证靠谱)

体验扎帐篷排队买票之千辛万苦

大排长龙购票是温网孕育出的一道独特风景线,若想要得到一张中央球场的门票(四巨头通常都坐镇中央球场)那就必须提前两天来到位于温布尔登网球公园10号停车场的大草坪扎帐篷过夜排队。伦敦的天气十分傲娇,白天可以把人晒晕、夜晚可以把人冷哭。与泥地相伴、与虫儿为伍的滋味绝对酸爽。

在英国人看来,肆无忌惮地在蓝天白云绿草间玩耍,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大侃山河,得到一张珍贵的球票一睹偶像的风采,这就是一年一度的盛大狂欢。而对于千里迢迢来到温网的中国球迷而言,尽管风餐露宿十分艰辛,但这一定也是一种神奇的体验。试问人生中还有什么机会能和上千人一同来一场“帐篷之欢”呢?

品尝奶油草莓之奇妙口感

奶油和草莓无疑是温网最受欢迎的美食,酸酸甜甜的草莓配上醇厚浓郁的奶油,两者在舌尖奇妙起舞,让人欲罢不能。今年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草莓的供应量骤减,因此赛场中每天都早早售磐。来到赛场,记得先去买一盒奶油草莓,然后坐在中央球场中一边欣赏球星的精彩表演,一边享用美食,再来一张以球场为背景的照片,这逼格绝对“艳压”朋友圈。

感受穆雷山观赛之惬意氛围

如果你无法承受扎帐篷过夜买票的艰辛,买张外场票去穆雷山观赛也是不容错过的选择。穆雷山实则是一块具有坡度的草坪,正面对着1号球场外的大屏幕,时时直播中央球场内的焦点战役。外场票当日就能购得,因此你可以备足丰盛的食物和美酒,穿上优雅长裙、带上野餐垫,在穆雷山上演绎一幅世界名画——《大碗岛夏日的星期天午后》。

观看外场训练之亲密接触

相比于国内赛事球员外场训练被围堵得水泄不通的场面,温网的情况就显得从容淡定得多。只是温网不对外公布球员的训练安排,你只能凭借运气看看能遇上哪位球星。或许正是这份不确定性,让你流转在各个场地之间时更能收获意外的惊喜。若发现了自己喜爱的球星,那么恭喜你,他/她就与你咫尺之遥,静静地欣赏一场训练,或许最后还能收获一个签名!

漫步温网赛场之高贵优雅

温网内的一草一木、一角一隅都彰显着英式优雅,任意用相机定格便是一张天成的明信片。还有诸如用绿草鲜花点缀而成的大型网球、标志性的年份logo、英国网球传奇巨星Fred Perry的铜像、全英网球俱乐部的入口……都是必打卡的“景点”。漫步其中,你一定能感受到温网之所以被称之为“网球殿堂”的原因。

温网  /   2017温网  /   草莓  /   帐篷  /   穆雷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