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首秀一战告诉你啥叫高位压迫 瓜帅都曾服他

安晓君07-08 22:05 体坛+原创

6月份成为国安主帅后,施密特终于在今晚迎来了个人的中超首秀。结果,德国人没有让御林军失望,他率领球队以2比0送给了恒大中超联赛队史首次连败,而他自己也延续了执教任何一支球队首战均告捷的纪录。

对于施密特这位性格教练,中国球迷对他比较熟悉,还是因为索里亚诺和阿兰,施密特2012-2014年执教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队两个赛季,其中第二赛季的表现震惊欧洲,施密特带着他的高位压迫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联赛中手下双前锋索里亚诺28次出场打进31球,阿兰出场29次打进26球。另外一点就是他的压迫式攻防战术,当年红牛曾3比0击败拜仁,瓜迪奥拉曾称赞道:“施密特的压迫简直非常凶狠,这种残忍的压迫程度是我做教练这辈子都没见过的。”

施密特擅长压迫式进攻,今晚的比赛,国安就是这么做的。谁能想到呢,施密特7月3日才开始正式带队训练,但他已经观察了国安1个多月的时间,他对这支球队有了一定的了解,正式带队后,他迅速将自己的执教理念植入球队。开赛仅47秒钟,国安左路打出连续配合,李磊禁区左侧回传中路,索里亚诺拿球领过梅方后,抢在冯潇霆铲球前左脚捅射,皮球从曾诚裆下进入球门。

闪击进球后,国安继续施压。第4分钟,奥古斯托弧顶前远射直奔球门左侧死角,曾诚奋力飞身封出底线;奥古斯托开出角球到禁区中路,皮球被顶到外围,张稀哲得球后侧身抽射,皮球被曾诚扑了一下后击中横梁。第15分钟,宋博轩禁区右侧犄角左脚斜传禁区,张稀哲甩开梅方后头球攻门偏出左立柱。第17分钟,奥古斯托外围横拉右脚爆射,皮球碰冯潇霆后呼啸着出底线。接下来,恒大在保利尼奥的带动下发起反扑,但稍微处于被动中的国安也有强硬,尤其是下半场伊始的拦截直塞,让索里亚诺再次拿到射门机会。

尤其是进入下半场,2球落后的恒大开始疯狂压上,但被动不一定要挨打,在对手的压迫下,国安的快攻也是有声有色,实际上如果不是马宁下半场一度手软,梅方完全可以累积2黄被罚下,届时多打1人的国安完全有机会继续扩大比分。而进入到收尾阶段,国安没有一味退缩,则是依靠边路给对手施压,张池明的两次劲射就是极好例子。

可以说,国安今晚的整体跑动以及压迫性的进攻和防守,都让恒大有些不适应。对于施密特,京媒直言:“传球第一秒钟就开始有夹抢。施密特的首秀在前50分钟是可以打高分的。”国安的口号就是永远争第一,起码从今晚的比赛来看,国安球员在攻防两端的压迫,都让他们依稀找回了以往不服输的精气神。

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国安依然是脱胎换骨。在现场54018名球迷的助威下,主裁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那一刻国安球迷欢声雷动,对国安球迷来说,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另外重要的一点是,他们送给了恒大首次中超连败,施密特的这次首秀,确实很耀眼!(安晓君)

施密特  /   国安  /   恒大  /   高位压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