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要快!建业高效反击致胜 亚森基因已烙进球队

洪流07-08 22:28 体坛+原创

连续两场不胜,客场对阵争冠球队华夏幸福,对手在自己的主场还从未输球……赛前种种迹象表明,河南建业的客场之旅很可能将以失败告终。但当终场哨音吹响时,建业队用自己的行动将赛前的怀疑目光扔到了九霄云外。在华夏的“魔鬼主场”一度三球领先,这样的惊人表现让旁观者惊讶,更让华夏幸福落寞的背影成为了建业队“胜利大逃亡”的背景板。而如果对本场比赛进行复盘分析,会发现建业主帅亚森毫无疑问已将自己的执教DNA融入进了这支球队。

面对佩莱格里尼执教、坐拥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和阿洛伊西奥的华夏幸福,如何应对才能取得胜利?建业队今天给出的答案是:反击,更犀利的反击。开场后,华夏幸福迅速控制了场上主动权,但建业队并不主动与对方争夺中场,反而将中场线稍稍回收,准备以反击撕开对方大举上压后露出的空档。很快,比赛第10分钟,柯钊在左路突破未果,却吸引到了对方的夹防,他果断将球回传给多奇卡尔,捷克助攻王半转身一记漂亮直塞,却没料到心领神会插上抢点的是华夏幸福国脚任航。这是亚森上任后多奇卡尔制造的第二个乌龙球,看得出来,新任主帅上任后强调空间的打法让踢法大开大合的他十分受用。

然而,对于建业队而言,快速反击的好戏还在后面。距离第一个进球仅仅4分钟,华夏幸福获得角球,结果本方球员没能控制住皮球,却让建业队完成了一次快速反击。多奇卡尔得球后将球传向前方,胡靖航赶在对方球员拦截前将球再向前交,华夏幸福赵明剑匆忙铲球结果失位,彻底把空间漏给了插上的巴索戈。喀麦隆小黑随后衔枚疾进、低射破门,整套进攻一气呵成。这个进球过程简单凝练,颇有些上赛季建业客战华夏幸福时热尔维尼奥快速反击打进的那粒进球的感觉。这还不算完,易边再战后,建业再次复制了这样的反击套路,吴龑、杨阔两脚传球,胡靖航迅速插到了对方底线传中,高速插上的巴索戈尽全力起跳,狠狠将球砸进了对方大门,3比0,进球就是这么简单!

取胜对手的同时,建业队用37%的控球率、11脚射门就制造了6次射正和3个进球,让华夏幸福高达23脚射门化为徒劳,看得出球队在战术制定上颇为精明。细品建业队两个快速反击进球,会发现球队在组织进攻时完全省去了不必要的过渡,力求简单直接将球打到有威胁区域,而这正是亚森在永昌成名的法宝。两个进球中,小将胡靖航承担了关键的输送点角色,从上港租借而来的他已经成长为建业队前场不可或缺的快马。而在突破榜上高居榜首的巴索戈则省去了繁复的动作和盘带,化身为高效直接的终结者,在两个进球中,他不需要做假动作、突破人丛,只需要快速插上,把球打进。事实证明,将注意力集中在射门上的喀麦隆人似乎准星也挺不错的。而在比赛中,不仅是胡靖航和巴索戈,钟晋宝、杜长杰、杨阔都曾经获得面对门将的绝佳机会,这足以证明建业队战术的出众效果。

5后卫加高速反击,这套亚森的成名绝技如今已经融入到了建业队的血液当中,与贾秀全时代不同,球队不再追求得球后先保证控制球权,而是选择把球交给最强出球点多奇卡尔或者几个快速球员,保证进攻的速度和效率。事实证明,此前威风八面的华夏幸福在这套战术面前真的就水土不服了,尽管上赛季他们也曾经使用类似的战术,但现在的球员似乎对对手的高速冲击有些难以应付,尽管下半场最后时刻大举进攻,但仍然无力回天。就这样,赛季至今未尝败绩的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变成了河南建业队的“大卖场”,亚森的弟子们拿着三分满载而归。

如何直观的看出本场比赛的震撼性?比赛补时阶段,转播画面给到了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镜头下见多识广的“沛公”双手竟在微微颤抖,显然不能接受球队如此干脆利落的被对手斩于马下。而对于亚森来说,球队的磨合在此役后宣告大致完成,如何将这种表现延续到接下来的比赛将是他的新任务。当然,客场拿到的3分宣告着球队“胜利大逃亡”旅程的开始,接下来,建业将连续遭遇辽足、权健、国安和苏宁,四场比赛非保级大战即面对强手,他们还能将今天的发挥延续下去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洪流)

建业  /   华夏幸福  /   巴索戈  /   胡靖航  /   多奇卡尔  /   亚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