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补强寻找替补控卫 昔日五大妖控谁来入伙?

李喜林07-09 07: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火箭休赛期的引援收获颇丰,总经理莫雷放言球队已经缩小了和勇士之间的差距。不过,火箭还有一些漏洞需要填补。接下来莫雷的一大工作就是寻找替补控卫。眼下火箭只有哈登和保罗打控卫,球队还需要一位比较可靠的替补控卫,分担保罗和哈登身上的压力。自由球员市场上剩余了不少实力派控卫,火箭总经理有机会精挑细选,得到让自己满意的保罗替身。

●德隆

巅峰实力指数:★★★★★

如今实力指数:★★★☆

适合火箭指数:★★★

德隆在上赛季的季后赛搞砸了,尤其总决赛场均只得到1.0分和1.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12.5%。不过他上赛季常规赛的表现并不差,为小牛征战的40场比赛场均得到13.1分和6.9次助攻,而加盟骑士的24场比赛他作为替补场均得到7.5分、3.6次助攻,三分命中率41.5%。

因为总决赛表现太差,德隆的市场行情大受影响,骑士签了卡尔德隆,不可能再与他续约。目前德隆并无明确的意向球队。火箭如果能得到他,替补席上将有一个可靠的指挥官,可以引领第二阵容作战。德隆和保罗都是2005年出道的控卫,他的选秀顺位在保罗之前,两人曾经你追我赶,堪称05届超级双控。现在保罗仍然处在巅峰,而德隆已经没落成为替补。如果德隆能来给保罗打替补,那绝对是一个怪现象。过去德隆和保罗对位总是占上风,堪称保罗克星,但现在的他被保罗甩开了N条街。

●詹宁斯

巅峰实力指数★★★★

如今实力指数:★★★

适合火箭指数:★★★★

年仅27岁,2009-10赛季出道时曾给人们带来巨大震撼的詹宁斯,如今到了鲜有人问津的地步。他在2009年11月15日面对勇士的比赛轰下5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当年有不少人形容他或许是艾弗森接班人。但是这位妖星此后一直难以兑现自己的天赋。2014-15赛季,詹宁斯效力活塞时跟腱撕裂重伤,职业生涯大受影响。

詹宁斯上赛季先后效力尼克斯和奇才。为奇才打的23场比赛,他场均得到3.5分和4.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27.4%。对于火箭来说,詹宁斯不失为一个可以抄底的对象。火箭已经在埃里克·戈登上尝过甜头,让半废的戈登恢复活力,成为最佳第六人。詹宁斯如今恢复了健康,如果在丹特尼体系下打球,有希望让其恢复信心,到时候会成为火箭的一把利器。

●塞申斯

巅峰实力指数★★★☆

如今实力指数:★★★

适合火箭指数:★★★

作为易建联曾经的队友,塞申斯在菜鸟赛季打出过单场20分、24次助攻的火爆表现。这位妖星控卫职业生涯起起伏伏,上赛季效力于黄蜂,场均得到6.2分和2.6次助攻。塞申斯的特点是传球能力出色,不过作为外线球员,他的短板是三分能力比较差。塞申斯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仅为31.6%,场均只投进0.3个三分球。不会投三分球的控卫,丹特尼会要吗?

●布鲁克斯

巅峰实力指数★★★☆

如今实力指数:★★☆

适合火箭指数:★★☆

小布在2009-10赛季打出了19.6分和5.3次助攻的表现,获得进步最快球员奖项。不过他的底子偏薄,随后便迅速滑坡。这些年他在太阳、国王、掘金、公牛、火箭、步行者等队辗转,还曾经在CBA联赛打球。小布上赛季在步行者场均得到5.0分和1.9次助攻。他擅长投三分,适合火箭体系,但是个子太小,防守比较差,他会三进宫吗?

●巴博萨

巅峰实力指数★★★★

如今实力指数:★★★

适合火箭指数:★★★★

巴博萨前不久被太阳裁掉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这位有总冠军经验的老控卫会是季后赛级别球队的有益补充。勇士不太可能再签回他,总经理迈尔斯希望将最后2个名额留给内线球员。火箭很有必要争取拿下这位曾经的太阳妖星。

当年正是在丹特尼手下,巴博萨实现了蜕变。2006-07赛季,巴博萨在太阳打出巅峰表现,场均得到18.1分、4.0次助攻,场均投进2.4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43.4%,从而获得最佳第六人。巴博萨曾经在勇士打了两个赛季,其中2014-15赛季为勇士夺冠立下了大功。巴博萨完美适合火箭体系,他可以打控卫和得分后卫位置,如果火箭能得到他,板凳火力将提升不少。

火箭  /   保罗  /   德隆  /   巴博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