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眼]U23观察:新人层出不穷 明星球员缺点暴露

创冰DATA07-10 18:00

中超进入下半程,由于U23新政不断加码,今年二次转会出奇得安静,各队都少有动作,主要精力都放在了U23球员的培养上。中超一夜之间变成专注于年轻人的联赛,究竟结果如何,还需长时间的观察。

本轮U23首发球员小幅下滑,但新人依然冒头

(最近6轮U23首发球员的人数和平均出场时间)

经历过连续多轮的上涨之后,本轮U23球员的首发人数和平均出场时间,相比前两轮的巅峰期有了小幅下滑。

本轮只有20名球员首发,场均时间下降了一分钟,为65.4分钟。

之所以出现下滑,主要原因是两位今年表现非常抢眼的U23球员没有出场,其中,权健的郑达伦累计4张黄牌停赛,亚泰的何超因为腰伤没有报名18人名单。

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由于U23球员每轮首发人数仍然保持在20-22人的低位,几个核心球员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对整体数据产生影响;明年如果执行18版新政出场人数增多,或许单个球员对整体数据的影响会进一步降低。

(本轮U23出场时间新高球员统计)

本轮可喜的现象是,有一些球员创出了本赛季出场时间的新高,或是第一次获得出场机会,连续几轮都有新人冒头、有人在进步,这是新政的积极影响。不过,本轮这些有进步的新人的出场多数是出于无奈。

延边本赛季遭遇困境,尹比加兰离队之后更是雪上加霜,主教练朴泰夏试图做出改变,U23球员李龙的出场时间正在增加,本轮打满全场,但是球队却以0-4的大比分输球。

富力前锋向柏旭此前多次出场,但只在最后替补几分钟。最近,弋腾、李提香、符云龙等中后卫人选要么重伤要么禁赛,向柏旭在无奈之下被放到中后卫位置上,他与黄政宇组成的U23中后卫组合太过稚嫩,输球也与之不无关系。

上港同样面临胡尔克、奥斯卡等人停赛的危机,博阿斯手下缺人,只能把98年出生的锋线小将陈彬彬放在替补席上,在落后时让他上去冲一冲,结果也可想而知。

明星球员弱点暴露,U23球员想成核心还需努力

(黄政宇、韦世豪、徐新和桂宏本轮出场时间统计)

本轮冷门迭出,前三名的恒大、上港和华夏全部输球,各队里的U23球员表现都不好。

富力的黄政宇、上港的韦世豪、恒大的徐新和华夏的桂宏,此前都是U23球员里的明星,本赛季也有过很好的发挥,但都因为在巨星身边。本轮,富力、上港、恒大都遇到了人员不整的问题,富力后防严重缺人、上港攻击手停赛太多、恒大的郑智被禁赛,黄政宇、韦世豪们必须站出来担当核心任务,他们能力不足、不够全面的弱点被暴露了。

(中超第16轮 权健vs富力 比赛截图)

在富力输给权健的比赛中,第一个丢球明显是黄政宇的预判不够,让孙可白白抢到一次进球机会。

黄政宇本赛季作为U23球员的领军人物,场场首发,但在多场比赛中尤其在跟耶拉维奇、特谢拉等外援的对抗中,暴露出对抗能力不强、经验欠缺等问题;出场次数很多却一直没有进入里皮的国家队名单,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他的个人能力仍有欠缺。

(中超第16轮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比赛截图)

在恒大面对国安时,国安新帅施密特排出了一套密集拼抢中路的战术,中前场球员全部向中路移动,死拼中场。

面对这样的情况下,恒大小将徐新显然准备不足,没有帮助保利尼奥完成对抗任务,只踢了30多分钟就早早被换下。

而韦世豪和桂宏是此前U23球员里在攻击线上表现最出色的两名球员。

(韦世豪与桂宏本轮技术统计)

本场,韦世豪在上港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被委以重任,他却暴露出只会单打独斗、游离于球队体系之外的缺点,没有提供有效帮助;桂宏在经过最初的爆发之后,随着各队对他特点的了解,发挥不再那么自如,最近两场对阵恒大和建业的比赛中,他都没有完成好单箭头的工作,华夏也遭遇输球。

这些新人正在成长

(高天意、巴顿、李海龙和周大地本轮出场时间统计)

与几位U23明星球员相比,还有一些球员正在默默成长。本轮,高天意、巴顿等人的出场时间都不少,也都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其中高天意和周大地还送出了助攻。

(高天意、巴顿、李海龙和周大地最近6轮与前10轮出场时间对比)

这几名球员在联赛初期都没有什么机会,要么没有出场,要么时间很少。高天意、巴顿和周大地都是在经历过球队换帅之后,通过努力得到了表现机会。在11-16轮中,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渐渐成为各自球队的U23主力球员。

唯一的问题是,这些球员除了高天意都是边路球员,对球队整体产生的影响相对有限。年轻球员成长为决定比赛命运的核心,还是需要漫长的过程。

韦世豪  /   黄政宇  /   高天意  /   巴顿  /   周大地  /   中超  /   U23新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