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史上“最差球后”科贝尔 她还能打出翻身仗吗?

弈桑07-11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三次登顶世界第一,累积34周。科贝尔的这两项数据在温网后将暂时定格,至于将来还能不能改写?不好说,但她下半赛季仍然有非常多的分数需要捍卫,所以至少本赛季暂时看不到重回第一的希望。

从2016年9月12日首次登顶,到下周一正式卸任,登顶时间总共为34周,这可以排到史上第12位,甚至要超过莎拉波娃(21)、克里斯特尔斯(20)和大威廉姆斯(11)。但在这期间,科贝尔没能拿到一项冠军,本赛季她更是没能击败一位TOP20的选手。可以说,这位德国姑娘意外地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那就是在位世界第一中表现最差的人。

用数据来说话。我们只统计那些连续在位超过20周的情况,因为根据积分规则,那些登顶几周就匆匆“下台”的情况,基本上和后面的选手积分都很接近,登顶多少有些运气成分,并不能说明其具备绝对的领先优势。而超过20周则证明在积分上至少领先其他人有一个身位,此时讨论则相对比较科学,而科贝尔有一段在位时间刚好迈过20周门槛。

那么其他在位时间比科贝尔多的人,她们最具统治力的一段时期的表现又是怎样的?

另外,萨芬娜虽然没有拿过大满贯冠军,在位总周数也不及科贝尔,但她在2009.4.20-10.11曾连续25周登顶世界第一,期间打入了法网决赛,还拿下了罗马和马德里两项重要的冠军。

这么看来,在各位球后可以称作是最具统治力的阶段,哪怕是像沃兹尼亚奇和萨芬娜这样的“无冕球后”,表现同样要超过科贝尔,“最差球后”的称谓并不冤。不过,还不到30岁的科贝尔,仍然有机会改写这一“屈辱历史”,不过留给她的时间却也不多了。

科贝尔  /   莎拉波娃  /   萨芬娜  /   温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