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Smeb:最欣赏957,目标是进S7拿冠军

切布07-11 16:56 体坛+原创

体坛+电竞记者切布报道

英雄联盟洲际赛以LPL 3-1击败LCK夺冠圆满收尾,在前两局SSG与SKT分别落败后,LCK已经到了被淘汰的边缘。第三局KT上场面对OMG,顶住压力为LCK扳回一城,这也成为LCK在决赛中唯一的胜利。虽然本场比赛的MVP是打野Score,但上单Smeb宋景浩)的皇子也打出了3-1-11的数据,几次大招封锁了OMG的后排为团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赛后,体坛加电竞采访到Smeb,他说完全没想到LCK会0-2落后,对自己的表现还没达到满足的程度,并表示很欣赏957选手。同时也谈了与SKT的差距以及对S7落地中国的期待。

体坛:评价一下自己今天的表现吧。

Smeb:一开始是很有自信的来到高雄,但前两天表现的不好,幸好今天有机会把全部的自信感都表现出来。

体坛:赛前想过LCK会0-2落后吗?

Smeb:完全没有想过会有这种结果,所以还是有点压力的。

体坛:那么赢下这场比赛会不会觉得松了一口气?

Smeb:缓解了一些压力,不过还没有达到满足的程度,希望能把最好的表现带给大家。

体坛:那如果有第五局的话,会出战吗?

Smeb:有出战可能的话,我是想出战的。

体坛:这次洲际赛觉得哪些战队给你们带来的挑战最大?

Smeb:LPL的话,WE一直打的很好,感觉是很大的挑战。

体坛: LPL中有哪些选手是比较欣赏的吗?

Smeb:对LPL选手不太了解,但WE的957选手很有名,所以很欣赏他。

早在《星际争霸1:母巢之战》的时期KT Rolster与SK Telecom T1就是韩国电竞界的宿敌,KT与SKT分别包揽了多项冠军,两队的交锋不仅是电信大战,更是韩国电竞的国家德比,这种宿敌历史也延续到了如今英雄联盟中的KT与SKT战队。

2016年LCK韩国夏季赛,KT面对如日中天的SKT在不被看好,而且连输两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可惜在随后的S6预选赛他们输给了S6世界赛亚军SSG。

Smeb在2014年来到ROX Tigers前身GE Tigers,凭借强劲的对线实力而闻名。2015年Smeb、Kuro、Hojin、Pray、Gorilla组成的Koo Tigers世界赛输给SKT屈居亚军。12月Peanut加入,ROX五人成型,夏季赛拿到了常规赛第一的成绩。

S6世界赛半决赛,ROX与SKT相逢被认为是提前上演的决赛,ROX也把SKT逼入第五局,Smeb本来有机会动摇Faker在韩国英雄联盟第一人的地位,结局却遗憾的成就了Bengi救主的故事。

随后Smeb加入KT,ROX原五人也悉数离队,不管是KT还是Smeb本人与SKT都是颇有故事的对手,Smeb也向体坛加电竞表示,KT目前与SKT还有一点差距,需要多加努力,而如果有机会的话很想与ROX的老队友再次并肩。

Smeb接受体坛加电竞采访并比出“体坛+”手势

体坛:对《星际争霸》时代的KT与SKT时期的光荣事迹有了解吗?

Smeb:我其实很喜欢玩《星际争霸》这款游戏,但是对KT和SKT当时的事迹不太了解。

体坛:你觉得现在KT比SKT强吗?或者离SKT还有多少差距?

Smeb:跟SKT没有太大差距,但最近经常输给他们,所以应该还是有一点点差距,还要多加努力。

体坛:不管是你还是KT与SKT都是很有渊源的对手,这次赛制是以战友的角色一同作战,你有什么感受?

Smeb:以前在比赛常常输给SKT,很想试试击败他们的感觉,而这次跟SKT一起出战感觉很有意思,很新奇。

体坛:如果举办英雄联盟世界杯的话,你觉得你会是上单的首发位置吗?

Smeb:有这个可能,不过还要更加努力才能表现的更好。

体坛:如果是他选择四位LCK其他位置选手呢?

Smeb:我希望和之前ROX Tiger的那几位一起,Peanut,Kuro,Pray,Gorilla。

Smeb(左一)与原Rox Tigers队友

体坛:在LCK教练的话语权很高吧,有没有队员不听教练话的情况?

Smeb:虽然上场比赛时候是五个人,但平时训练和比赛都是六个人一起,大家都很听教练的话,就像家人一样。

体坛:在中国大陆,电子竞技被认为是体育项目,在韩国也是这样吗?大众对电子竞技的认可度怎么样?

Smeb:不太了解在韩国,电竞是不是在体育里面,但是之前大众对电子竞技的看法是比较负面的,最近对电竞的想法有了改变。如果未来电竞有更好发展的话,对我们选手来讲也是最好的。

如果把Faker比作乔丹的话,Smeb从实力上来看很像去年的杜兰特——一直都有冲击第一人的潜力,但缺少一个冠军为自己正名。Smeb今年加盟KT目标无疑是S7冠军,对于S7落地中国宋景浩也充满了期待。

体坛:S7世界赛在大陆举办,你之前去过大陆吗?

Smeb:之前去过一次,但不太熟悉,所以有很多遗憾。中国离我的家乡很近,所以抱着很大的期待。

体坛:S7成绩上有怎样的目标?

Smeb:希望先进入S7,然后拿到冠军为目标

体坛:S7世界赛哪支战队会是最大的挑战?

Smeb:没有办法说出来谁最强,LPL来看的话WE、EDG都是蛮强劲的对手。这一次洲际赛每一队都表现的很好,所以这次洲际赛出战的队伍都可以说是很强的队伍。

体坛:Smeb在中国的人气也很高,对中国的粉丝也说一句话吧。

Smeb:对中国有很多粉丝其实知道的不多,但韩国确实有很多粉丝比赛中会给他应援,所以一直很感激,希望能努力进入S7,有更好的表现带给大家。

体坛:其实Smeb在中国有很多粉丝,比如大家都知道他唱歌好,甚至他唱的歌大家都会去听。

Smeb:(笑)有机会的话我也很想再展现一下。

赛前,KT教练笑谈说如果LCK输了他就游回韩国,LCK赛区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代价,但KT在决赛中无疑是表现最好的队伍。目前,LCK夏季赛已过半程,KT在联赛中7胜3负排名第三。希望Smeb能为了中韩粉丝一同努力,在世界赛上与LPL战队再战风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