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放话拿世锦赛金牌 拉夫尔突围中国开启新时代?

佩奇07-12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佩奇报道

男子跳板历来高手如林,以前有美国传奇人物洛加尼斯、俄罗斯常青树萨乌丁、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后来有俄罗斯扎哈洛夫,中国几代跳水选手童辉、熊倪、彭勃、何冲、曹缘始终在与之对阵。如今又出现了一个英国人杰克·拉夫尔,个子不高但力量十足,喜欢冲击高难度又能保证稳定发挥,他能在今夏世锦赛男子3米跳板上开启属于自己的时代吗?

早在今年2月5日,拉夫尔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谈到目标:“我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自己没有拿到个人3米板金牌就是个很好的说明。在欧洲赛事、英联邦运动会以及奥运会,我都拿到了亚军,所以我还要继续努力。我从没拿到过世锦赛的金牌,所以说我这一生还有很多目标去达成。”

拉夫尔最近的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是在6月7日,他说:“我很高兴能够参加世锦赛。里约奥运会我梦想成真了,但希望能够展示出自己仍在不断进步。”从前后两次的话语看,拉夫尔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剑指世锦赛!

拉夫尔今年22岁,在里约奥运分获3米板双人、单人的一金一银,创造英国历史。今年3月4日,他在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3米板决赛中,总难度系数最高、单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最高、得到了当场比赛的最高得分,三个动作超过90分,6个动作始终保持领先优势,而作为直接对手的里约奥运冠军曹缘和队友谢思埸则落了下风。

曹缘、谢思埸、拉夫尔三人的暗战,让男子三米板已然成了每一站系列赛最具悬念、最为激烈的项目。前三站,三人轮流坐庄,先是拉夫尔在北京站称魁,接着谢思埸在家门口逆转第六跳失误的拉夫尔站上最高领奖台。到了喀山,里约奥运冠军曹缘终于来了状态,笑傲群雄。

而转战加拿大温莎,男子三米板的冠军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英国小伙拉夫尔的手里。曹缘和谢思场都没能阻挡开了挂的拉夫尔,英国人最后一跳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还拿到了一个满分10分,总分567.15分,领先了亚军谢思埸达38.65分。

如果说一站的冠军只是偶然,那四站中两次称魁无疑已经证明拉夫尔在男子三米板上实力。去年的里约奥运,他正是在盛夏的巴西拿到了自己的奥运首金。今年的世锦赛,同样是在盛夏的季节,拉尔夫会开启属于自己的时代吗?还要问中国“梦之队”同不同意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