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数据:费德勒打法“性价比”更高 伯蒂奇最差

弈桑07-14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温网男单四强全部产生,半决赛开打在即,那么在前五场比赛中,四位选手的发挥究竟怎么样呢?我们先从下面一组数据中大致了解一下:

整体来看,上半区的两位选手奎雷伊和西里奇,无论在ACE球数量、制胜分还是非受迫性失误方面,都遥遥领先于下半区的两位选手,这说明两人是完全不计后果的进攻性打法,两人在各项数据上都相差无几,可以预见半决赛将是一场互飚ACE的对攻大战。

而反观费德勒,虽然他的ACE数只有前两位选手的不到一半,但很大程度是因为他比赛的总盘数远比奎雷伊和西里奇少,可即便在这种情况下,费德勒的制胜分数量却几乎和两人持平,非受迫性失误却远远少于两人。另外,费德勒在1发进球率、2发得分率和网前得分率三项数据中都在半决赛的四人中处于领先位置,可以看出,费德勒打出一种“性价比更高”的经济实惠的网球。

至于伯蒂奇,他各项数据可能都是四人当中最差的,毕竟他晋级的方式是靠对手德约科维奇退赛,不然以他前四场比赛的数据,似乎很难走到这个阶段。特别是对比半决赛对手费德勒时,伯蒂奇前五场比赛的制胜分总数比对手少了72个,非受迫性失误却将近对手的两倍,这种发挥的情况下,看不到任何战胜费德勒的对策。

所以,从前几场的状态上来看,费德勒无疑领先其他三位选手一大截。至于经验则更不必说了,其他三人加起来才进过一次温网决赛,而他则是要冲击第八冠。另外,在最为关注的体能方面,费德勒前五轮比赛未丢一盘不说,还得益于首轮对手因伤中途退赛,少打了一盘,所以体能应该不会有任何的困扰。那么,究竟还有什么能阻挡费德勒呢?至少目前还看不到任何端倪。

费德勒  /   温网  /   2017温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