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坎普尔之外国安还有更多期待

张强07-14 22:02 体坛+原创

与常见的俱乐部官宣引援成功相比,官宣引援失败,并将其中的过程与细节如实说明,这在中国足坛恐怕还尚属首次。今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就做了这个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一篇928个字的官方文章详尽地介绍了与德甲勒沃库森俱乐部就引进中场球员坎普尔的整个谈判过程,并配以极具口语化的标题:坎普尔来不了了。像聊天一样,将其中前前后后的原委一一道来。

如果不是勒沃库森在最后时刻临时变卦,如果不是在转会截止的最后一天,如果不是中国足协出台的引援政策,如果……坎普尔都会如愿追随恩师来到中超,披上国安的战袍;但如果用一个“如果”的话,整个中超都可以装在一个瓶子里。

事实上,国安为引进坎普尔做足了准备,就如俱乐部官方原文中所描述的那样,“在6月底施密特提出希望引进坎普尔以加强球队在中场的控制力,随后俱乐部迅速启动引援工作并开始与勒沃库森俱乐部进行接触。在过去十几天的谈判过程中,首先在对方充分了解了中国足协最新政策后,双方达成了为期两年先租后买的引进方式,然后开始对交易价格进行谈判,最终在7月11号双方达成共识。为了在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完成所有安排,随后的72个小时中,双方俱乐部对具体合同文本、体检、签字等等一系列工作做出了安排,并完成了所有签约准备,马季奇也在当地时间13日中午到了对方俱乐部准备签约。”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记者也确实得到消息,国安与勒沃库森已经就坎普尔的转会达成一致,国安俱乐部也做好了今天上午官宣的准备。但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勒沃库森在最后时刻突然提出变更银行履约保函,或者改变付款方式,这也最终导致了双方在转会截止日无法完成签约。

所谓银行履约保函,其实就是银行的担保,国安之前开具的是国内银行的担保,但由于勒沃库森出于对自身利益的保护,要求国安的担保调整为中国境外的银行,这等同于给国安出难题。银行授信需要时间,由于距离转会窗口关闭只剩不到24小时,中国境外的银行需要调查、评估、审核等步骤,在这样短的时间内,面对这样的要求,国安根本不可能完成。

不难看出勒沃库森此举的意图,就是想让国安一次性付款。但是按照当下中超的引援新政,意味着国安要为引进坎普尔花费成倍的费用,这显然是很多中超俱乐部难以接受的。

如果说天津权健成功引进德甲铜靴莫德斯特,启发了中超其他球队在新政下的引援操作方式;那么此次国安引援失败或许也能给其他中超球队带来另外一种启示:如果要分期付款的话,提前获得境外银行的授信将会是展开谈判工作的前提。

坎普尔未能如愿追随恩师来到中超,对国安来说,也未必就一定是坏事。施密特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引进坎普尔来加强球队对中场的控制,但上一轮联赛国安在面对恒大时所展现出来的执行力和控制力,让所有人都可以对球队现有人员抱以更大的期望。

虽然只经历了一场比赛,但也恰恰就是因为只踢了一场比赛,国安现有球员的潜力是否还能继续被激发?中前场的人员组合是否还在有新的变化?球队的状态和精气神儿是否能够延续?这些目前都不得而知,也不是引进一个坎普尔就能得到肯定答案的。更何况,队内头号射手伊尔马兹尚在停赛期,他与索里亚诺的锋线组合在施密特的调教下又会迸发出怎样的激情与火花?这些期待都远比一个坎普尔的到来要大得多。

况且,这个夏窗国安也并非毫无收获,俱乐部已经签下了两位U21球员,效力于葡甲科瓦彼达迪队的1997年国青前锋宁伟辰和效力于青岛中能1996年出生的王子铭。两位小将都与国安签了长约,未来也将更值得期待。

所以说,在正确的道路上做出改变才是硬道理,俱乐部各种工作的效果反映到赛场上,赛场上的成绩也会转变成外界对俱乐部工作的支持。即使是今天的引援失败,也会得到外界的理解与包容。

无论如何,明天工体继续走起,看看施密特与曼萨诺的对决又如何……

中超  /   国安  /   勒沃库森  /   坎普尔  /   引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