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不失一盘第11次进温网决赛 将与西里奇争冠

王学斌07-15 07:0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7月15日凌晨结束的温网男单第二场半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费德勒顶住了捷克名将伯蒂奇的强烈冲击,以7比6、7比6和6比4的比分三盘淘汰对手,以不失一盘时隔两年,职业生涯第十一次闯进温网决赛。

费德勒和伯蒂奇职业生涯共有24次交手,费德勒以18胜6负的战绩保持着绝对的优势。不过双方上一次在草地交手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温网半决赛,当时伯蒂奇四盘淘汰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

第一盘的比赛,费德勒率先实现破发,但随后伯蒂奇连追三局将比赛拖入抢七,凭借着抢七高质量的发球,瑞士人率先拿下首盘。第二盘的比赛双方虽然都拿到过破发点,但是并没有把握住机会,比赛再次进入抢七,结果费德勒再拿一盘,将大比分带到2比0。第三盘比赛双方打成3比2时,费德勒的发球局伯蒂奇拿到连续的两个破发点,但是瑞士人通过四个高质量的发球化解危机,随后乘胜追击破掉伯蒂奇的发球局,最终6比4拿下第三盘。

   

费德勒决赛中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去年温网的1/4决赛双方曾有过一场激烈的较量,结果费德勒化解赛点淘汰西里奇。赢下半决赛的费德勒表示:“我曾经荣幸的在中心场打过温网决赛,这一次我又有这样的机会——我几乎不敢相信这一切。”这场温网男单决赛将于周日晚上八点进行。

费德勒  /   温网  /   伯蒂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