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7胜率77%+战top10全胜 费德勒的大心脏成杀手锏

王学斌07-15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王学斌报道

费德勒和伯蒂奇的这场温网男单半决赛,其实伯蒂奇已经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前两盘比赛全部拖入抢七。奈何姜还是老的辣!拥有“大心脏”的瑞士天王,在两个抢七中都保持了超高的水准,没有给伯蒂奇任何取胜的机会。

这两个抢七的发挥,其实可以看到伯蒂奇和费德勒把握关键分上能力的差距。两个抢七中,费德勒的心态十分平稳,始终保持着超高的发球水准,利用发球建立优势,这让瑞士人往往在前三拍就能打出来漂亮的制胜分。反观伯蒂奇,关键分上心态极易崩盘的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第一个抢七中,他在迅速实现回破后,却在自己的发球分上打丢机会球。而且纵观全场比赛,捷克人在关键时刻打丢这样的机会球可不止一两个。

伯蒂奇全场比赛拿到6个破发点,但仅仅兑现了1个,破发成功率仅有17%。并且后两盘费德勒的发球局,伯蒂奇总是会一上来就取得300的领先,但随后费德勒往往会连拿四分强势保发。可以说,费德勒利用自己老道的比赛经验屡屡化解危机。

赛季截止目前,费德勒抢七的战绩为175负,胜率高达77%,并且今年温网打过的五个抢七,费德勒保持全胜。另外还有两组有说服力的数据:费德勒今年面对世界前十保持全胜;决赛胜率高达100%。你不得不佩服,瑞士天王确实有颗“大心脏”!

昨天的比赛还有一个关键点出现在第三盘第6局。当时费德勒状态出现波动,伯蒂奇抓住机会,拿到两个连续的破发点。但费德勒凭借四个高质量的发球,连拿四分,硬是把自己从悬崖边拽了回来。拥有先发优势的伯蒂奇如果能够实现破发,很有可能会把盘分带到52的领先。然而逆境中实现保发让费德勒士气大增,随后的一局反而破掉了伯蒂奇的发球局,结果以64拿下第三盘,继而30实现了对伯蒂奇的八连胜。

年初的澳网决赛,费德勒面对老对手纳达尔,在决胜盘先被破发的不利局面下,强势实现逆转。周日的决赛,面对经验和状态都有能力掀翻自己的西里奇,费德勒的这颗“大心脏”还会继续发威吗?

费德勒  /   温网  /   伯蒂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