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丢金曹缘个人战不容有失 想念3米板的秦凯么?

莫小隽07-16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之前,男子三米板就被看做是中国跳水队危险系数最大的一项,不论男单还是男双。这当然不是危言耸听。

单人方面,拉尔夫虎视眈眈,想用金牌来夺走总有些“不务正业”的戴利的“一哥之位”;男双方面,不仅有俄罗斯组合扎哈罗夫/库兹涅索夫这对预赛中仅比曹缘/谢思埸低不到2分的劲敌,也有拉夫尔/米尔斯这对在里约偷袭金牌的组合。

果然,在7月16日先出战的男双三米板一战中,首次搭档的曹缘/谢思埸栽给了更稳定发挥的俄罗斯组合,收获亚军。原因则是第五跳出现的不小的失误,连带影响了第六跳的质量。看得出,年轻选手在关键时刻出现了心理动摇,这是缺乏国际硬仗的表现。这是内心不够坚定的反应。

从2005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开始,中国男子双人三米板就是梦之队的囊中之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六连冠。王峰带着秦凯从世锦赛冠军跃到了北京奥运最高领奖台。

2009年全运后,山东悍将王峰退役,西北人秦凯接过衣钵。从2009年的罗马到2015年的喀山,秦凯搭档四位不同的队员实现了该项目在世锦赛的四连冠,而第四位搭档就是里约奥运失手双人,男单实现救赎的曹缘。而交接棒也自然在里约之后交到了曹缘手中。

如今,秦凯享受着跟何姿的甜蜜爱情,而1995年出生的曹缘则开始了带着新秀们捍卫中国跳水队三米板的征途。他被推向前台,肩负着曾经王峰和秦凯他们的责任。

可布达佩斯第一战后,摆在中国跳水队面前的事实是,从去年里约男双失手到如今世锦赛男单丢金,这个一向被看做是中国王牌的项目如今优势已不复存在。俄罗斯组合和英国组合也将成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最具威胁性的对手。

尽管才22岁,但曹缘已经历了两届奥运会的洗礼。新周期,在布达佩斯双人丢金的背景下,他是否能顶得住压力,在男单三米板的角逐中跟英国人拉尔夫决一死战,用金牌来捍卫中国跳水队的荣耀?别背上心理包袱是第一要务。当然,他也明白,三米板单人不容有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