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再战 曹缘:单人拼了 谢思埸:好好调节自己

谭彦嘉楠07-16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曹缘和谢思埸期盼的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还是落入了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的手中,这对连续三届获得银牌的组合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而中国队则没能实现该项目七连冠的夙愿。

  “有点遗憾,毕竟我们是奔着金牌来的,但是结果已定只能接受。这(枚银牌)给我们敲了个警钟,回去好好总结吧。”北京凌晨三点多,曹缘的信息从布达佩斯传来,而这时他刚刚回到驻地的房间。

  在之前的两个小时,他和搭档谢思埸完成了布达佩斯世锦赛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作为卫冕冠军,他没能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因为第五跳的失误,领先了四跳的他们最后关头被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逆转了。

  尽管出征前他和谢思埸就很清楚,要想在强大的俄罗斯人面前保住金牌,并非件容易事,但良好的备战和预赛的领先,还是给这对新组合增添了不少信心。可有时信心反而成了束缚。

  “今天状态比平时差一点,有点紧张,放不开。”紧张?“虽然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但是,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项目的角逐,这个项目对我们很重要,而且我们预赛比得好不错,所以我想好好表现自己,却反而放不开。”肩负着冲击中国队七连冠的重任,谢思埸真的很希望拿到这枚金牌,也正是因为想法太多,他的手脚乱了方阵。

  搭档曹缘虽然察觉到,也积极的给他减压,但是已经晚矣。“之前的备战和测试赛可能过得比较顺,决赛中突然出现新的问题,有点适应不过来,比赛节奏被打乱了。”曹缘说以往他们都是提前准备问题,这次却是比赛中发现了问题才去解决,这显然来不及。

  “有点遗憾,但是也能接受,给我们敲个警钟,回去好好总结。”看着曹缘的信息,我想此时他的心里一定并不轻松,毕竟去年的里约,他和秦凯搭档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失手,将中国队保持了两届的奥运金牌丢掉了,而这也是梦之队在里约旁落的唯一一枚金牌。再加上世界杯,在这一年里,中国队已经丢掉了三大赛的全部金牌。

  但结果已定,懊恼,纠结也无事于补,何不放下包袱往前看,毕竟布达佩斯之行还未结束,战斗也在继续,还有男子三米板在等着他和谢思埸去捍卫。

  “(银牌)虽然不是最好的结果,但是宝贵的经历,我会好好调节自己比好后面的单人。”谢思埸正在努力给自己减压,而作为久经沙场的的曹缘也将目光看向了三天后的单人决斗,“单人拼了!”附加的拳头的表情宣告着他的决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