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八大师赛连云港站落幕 “准神”郑宇伯再捧杯

谭彦嘉楠07-16 19: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7月15日晚间,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连云港站落幕。最终“准神”郑宇伯以19比14力克“山西第一杆”秦利文,捧起了自己的第七座大师赛冠军,也是本赛季的第二冠。据悉,连云港站除了本土球员外,还吸引了13个国家的17名外籍球员参与其中,其中包括泰国的斯诺克球星德差瓦、西班牙撞球世界冠军阿尔凯德等。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起源于2006年的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2012年正式升级为国际赛事。今年的赛事延续此前的“4+1+1”模式,共设置四站分站赛、一站会外赛和一站总决赛,连云港站是本赛季的第二站比赛,加之4月份的临沂站,至今共举办两站,后续两站比赛依次将在浙江杭州和青海西宁举办。参赛选手除了国内选手外,还包括北美、欧洲、亚洲、南美、澳洲等六大洲三十余个国家的海外分站赛冠军得主。

  从第一阶段以10场不败的战绩闯进决赛,大家都说,连云港是秦利文的福地,然而这块福地却没能让他锋芒毕露一站到底。不过,所有人心里都明白,虽然各有失误,但是两人都已竭尽全力。

  开局,双方便展开了“激烈鏖战”,虽然从主观上讲,郑宇伯占有明显优势,但秦利文也一度将比分追平,3:3,4:4,6:6,7:7,互不相让的两人寸土必争,任谁也不能轻易将比分拉开。值得一提的是,8:10第二个官方暂停,秦利文在所赢得的八局比赛中,打出了惊人的“六炸两接”,而郑宇伯也打出了“三炸三接”。

  下半场比赛,压力倍增的两人虽然没了之前疯狂清台的霸气,略有失误,但丝毫不影响比赛的精彩。只是,直到比赛最后,步步紧逼的秦利文,始终没再获得将比分持平的机会。16:14,高压之下,郑宇伯稳住心态,连下三城,19:14拿下这艰难一战,再度问鼎大师赛分站赛冠军。

  “其实不是太好,有挺多失误的,只是运气比较好,我能把比分拉开。”首场比赛,郑宇伯12:13不敌谢召辉跌落败部,让他承受了空前的压力,而这场决赛,面对秦利文的步步紧逼,郑宇伯坦言压力非常大,“毕竟是决赛,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到了后面,我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两站大师赛两个冠军,很多球迷说,状态好的郑宇伯无人能敌,但是在他心里,自己似乎还差得很多,“我还有很多欠缺的地方,技术不全面,心态很差。”郑宇伯说,台球之路上,偶像奥沙利文是他前进中的标杆,而“光头强”杨帆则是他心里最大的对手,“分站赛、总决赛、排名赛、大师赛,所有的冠军杨帆都拿了,他才是真正的冠军,而我什么也不是。”

  中八赛场,郑宇伯和杨帆是一对并生瑜亮,“我俩的球风很像,但他心态真的很好,无论领先和落后都没有丝毫变化,我在这方面差很多,一旦落后,特别容易急躁,心态不稳。”如今郑宇伯离“王者”还差一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都打了十多年了,就缺一个总决赛的冠军了,我想要一个冠军。”

  上个赛季九江站分站赛,“山西第一杆”秦利文复出大师赛,经历了威海和临沂短短两站,秦利文便在连云港站闯入决赛,远远超越此前定下的八强目标。“这一站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八强,但打了八强我就想进四强,进了四强我就想进决赛,进了决赛我就想拿冠军。”虽然从第一阶段奋战至亚军着实不易,但与冠军擦肩还是让秦利文觉得有些遗憾。

  谈及这场决赛,秦利文表示,“我昨天打的比较放松,因为目标已经实现了,冲球局比较好,能给自己打80多分。前面的表现比较好,到后面分数拉开了,感觉自己不会赢了,打得有些急躁。”秦利文直言郑宇伯给他造成了一些压力,“因为他各方面都比我好很多,换个对手的话,我觉得我有机会赢的。”

  秦利文说,从连云港回去后,他还要继续练球,保持手感,因为拿了亚军,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冠军了。“我要让你们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秦利文,一个带你们看到台球更多精彩和魅力的秦利文。”重燃信心的秦利文把这个亚军看做是一个起点、一种成长,他的目标是做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这次的决赛让我看到了希望,台球的希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