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感谢“克星”秦凯退役!库兹涅佐夫:我们是朋友

郭宣07-16 22:56 体坛+原创

  7月15日,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及库兹涅佐夫,站在了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领奖台的最高处,而其目光所及之处,已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

  “可以讲,我们今天赢了,是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我们很小的时候就梦想着得到这块奖牌!”赛后扎哈罗夫公开表示他们的目标已是东京奥运会,“有段时间,我们被分开了,而且和其他的同伴参赛时表现也还算不错,但我们最后还是决定重新一起起跳。这次,我们稍稍改动了一下计划中的平衡性,正是这一点为我们带来了荣誉。我希望,在2020年之前,我们还能准备出最复杂的动作。”

  “俄罗斯人的克星秦凯退役,让扎哈罗夫和库兹涅佐夫有了夺冠的机会!”俄罗斯著名体育评论员伊兹玛伊洛夫很明确地指出,“他们已经夺过三次世锦赛亚军了,但三次阻挡他们走上冠军宝座的却都是中国人秦凯。2011年,在上海,他们输给了秦凯和罗玉通;2013年,在巴塞罗纳输给了秦凯和何冲组合;2015年在喀山,他们输给了秦凯/曹缘组合。”

  在布达佩斯,扎哈罗夫和库兹涅佐夫最大的劲敌仍然是中国的曹缘和谢思埸组合,但比赛获胜之后,他们却不愿意评价中国对手的失利,库兹涅佐夫更是明确强调中国选手是他们的朋友:“我们不会把自己的对手分成中国人或是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我们所有人都是朋友。我和扎哈罗夫已朝着这场胜利努力了多年,但总是在距其一步之遥处止步。但是,这次第五跳之后,我们终于觉得有获胜的机会了。现在,我们很幸福,甚至说话都不会措词了,就想回宾馆休息。感谢上帝,我们完成了第一天的奖牌任务,我们将超额完成任务!” 

俄罗斯  /   跳水  /   双人三米板  /   秦凯  /   2017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