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大战歼-10战斗机被完爆!F1也开不过战斗机!

若彤07-17 15: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7月16日,播出了一则短跑冠军张培萌与“超音速战机”歼-10战斗机的百米大战。

围棋界有“阿法狗”,百米赛道有“歼-10”,人机大战,从围棋杀到百米。结局竟也一样——全国百米10秒纪录保持者,张培萌完败。

张培萌什么水平?第一位在世锦赛获得男子百米小组第一的中国选手。在2013年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半决赛跑出10秒00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也追平了在1998年由日本选手伊东浩司跑出的黄种人最快纪录。

而歼10的最大平表飞速为1225千米/时。

不过可惜的是,这次百米比赛并没有计时,只是强烈的视觉体验。但是话说回来张培萌也不是没赢过飞机。

前一次张培萌和山鹰FTC-2000教练机跑了50米竞速,张培萌一身红装第一个撞线,昂首挺胸接受祝贺。要知道“山鹰”是目前国产列装最先进的高级教练机,它的最高速度达到1000千米/时。 


而这一次就没那么轻松了,气喘吁吁,眉头紧锁。不过,张培萌已经很棒了。毕竟,世界上最快的汽车F1,也干不过战斗机(FA18)。不管F1的引擎研发给飞机行业做了多少贡献,这点面子,还是不会给的。  

  

F1  /   张培萌  /   人机大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