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纳布里找未来拜仁主帅练级1年 桑谢斯有去无回?

黄思隽07-17 19:18

体坛周报记者黄思隽报道

继在J罗7月12日生日当天为其举行媒体见面会之后,拜仁又在14日格纳布里22岁生日当天宣布,将这位刚从不来梅引进的新星租借到霍芬海姆锻炼1年。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表示:“租借到外面一年以得到更多比赛锻炼机会,是塞尔日的意愿。在我看来,去霍芬海姆也可以确保得到高水平比赛机会。”拜仁花了800万欧元从不来梅引进格纳布里,并与其签约3年,一切着眼于中远期——更准确地说,是着眼于罗本和里贝里退役之后。

未来主帅培养未来之星?

对于拜仁先买后租格纳布里的决定,外界普遍表示理解,甚至对于这位天才边锋未来一个赛季在霍芬海姆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上赛季,格纳布里首次征战德甲就交出了27场11球的成绩单,并由U21国脚晋升为大国脚,并在国家队首秀上演帽子戏法。与连年为保级而战的不来梅不同,霍芬海姆在天才少帅纳格尔斯曼(拜仁监事会主席赫内斯早已钦点纳帅有朝一日入主拜仁)带领下正处在快速上升阶段,新赛季有机会参加欧冠正赛,至少也可以踢欧联杯。而且霍芬海姆打3322阵型为主,上赛季后半程已在不来梅开始改踢9号位的格纳布里有望在中路茁壮成长,对于提高球技和意识都很有好处——过去一季他在不来梅的最大问题是喜欢吃独食,配合意识亟需加强。

除了格纳布里,拜仁还在考虑外借几名颇有发展潜力的年轻球员。早在J罗发布会上,鲁梅尼格就说过:“我们还有几名球员在考虑是否可以在这里得到足够的比赛时间,我们会跟球员和经纪人商量。”鲁梅尼格提及的年轻球员,肯定包括一年前花费高达3500万欧元从本菲卡引进的“欧洲金童”雷纳托·桑谢斯。

经历令人失望的处子赛季,桑谢斯的发展前景随着托利索、鲁迪和J罗等人的加盟而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将他租借出去锻炼的可能性看上去越来越大。葡萄牙《记录报》日前披露AC米兰有意提出租借两年并以4700万欧元优先买断的方案,而《球报》则指出本菲卡有意回购。开启亚洲行之前,鲁梅尼格证实,米兰确实对桑谢斯有意,然而,“米兰并没有准备好在金额上满足我们的要求,如果一直是这种情况,我们是不会进行交易的。”

由于代表葡萄牙参加了U21欧青赛,假期延后的桑谢斯直到14日才归队。当大部队一天后前往门兴参加电信杯,他留在塞贝纳大街进行恢复性训练,然后就会随队出访亚洲。

小门神有诺伊尔风采

出访亚洲的名单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小格策(19岁)、多施(19岁)、弗里德尔(19岁)、潘托维奇(21岁)、弗吕希特尔(17岁)、温茨海默(18岁)和罗恩·托本·霍夫曼(18岁)等陌生的名字,但在电信杯决赛出场的17岁喀麦隆前锋埃维纳不在名单里。

主司前锋的潘托维奇两年前就来过中国,并在2015-16赛季完成过1次象征性的德甲出场,但目前还是属于二队球员。电信杯决赛中,安切洛蒂出人意料地让他临时顶替蒂亚戈出任后腰,效果倒是相当不错,贝尔纳特的进球就有他的直接参与。但以这位塞尔维亚小将的实力与经验,无论是打前锋还是后腰,在德甲赛季开始后依旧只能回到二队打地区联赛,或许租借出去德乙或德丙锻炼不失为良策。

刚刚签下职业合同的后卫小格策和奥地利左闸弗里德尔,包括上赛季就签下职业合同的后腰多施,预计也会以代表二队参加地区联赛为主。温茨海默和霍夫曼还属于U19队球员,来华基本属于“凑数”。

几位新人中,反而是生于2000年1月28日的门将弗吕希特尔最有希望在新赛季得到正式比赛出场机会,当然这是因为诺伊尔尚未伤愈,而同样在上赛季尾声受伤的二号门将乌尔赖希也只是刚刚来得及赶上亚洲之行。假如一二号门将都无法赶在新赛季开始前恢复比赛状态或者再有什么意外,那么取代退役的施塔克成为新三门的弗吕希特尔自然要临危受命。

上赛季,拜仁U17队赢得了U17德甲冠军,弗吕希特尔与埃维纳都是球队核心。但小弗因伤错过了赛季最后两个月的比赛,也因此无缘5月的U17欧青赛。电信杯决赛中,这位恢复健康的天才小门神小试牛刀,从身材(特别是那两条大长胳膊)和动作来看,确实很有诺伊尔的影子,而且还能像“小新”那样走出禁区与后卫互传,看上去很有自信。

每个赛季开始前,拜仁都会安排几名“编外”年轻球员跟随球队集训和参加一系列友谊赛。如能抓住这些机会打动主帅,小伙子就有机会跳级进入职业队,例如2014-15赛季的高迪诺。当然,高迪诺高开低走并最终被放弃的教训也说明,即便抓住了第一次机会,也得继续努力才能不被淘汰,毕竟这里可是拜仁。

拜仁  /   德甲  /   格纳布里  /   霍芬海姆  /   纳格尔斯曼  /   桑谢斯  /   弗吕希特尔  /   埃维纳  /   小格策  /   潘托维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