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专访陈艾森:表现打9分,109C是决定性一跳

谭彦嘉楠07-18 05: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2017布达佩斯世锦赛激战正酣,今日凌晨,中国队再传捷报。在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中,一路领跑的年轻组合陈艾森/杨昊以498.48分夺得冠军,为中国跳水队拿下本届世锦赛的第五金。俄罗斯的邦达尔/米尼巴耶夫和德国的豪斯丁/克莱恩分获二三名。赛后,体坛+记者第一时间专访了成功卫冕的陈艾森,此时,他正在等待尿检。

  体坛+:点评下今天的比赛吧?

  陈艾森:今天的109C和307C还是有所欠缺,但是属于正常范围。

  (陈艾森/杨昊的第三跳是难度系数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两人的空中动作很到位,同步也很好,但陈艾森入水的水花略微有些大,这一跳得到96.90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是陈艾森/杨昊的第五跳,难度系数3.7,两人的空翻,同步都不错,有效同步分达到8.5分,仅仅是陈艾森入水时的水花有些大,这一跳他们拿到95.46分。)

  体坛+:给你们两的表现打多少分?

  陈艾森:我们俩的表现有个九分吧。

  体坛+:这是杨昊的第一次世锦赛,评价下他的表现?

  陈艾森:我觉得他今天表现很好啊。

  体坛+:他不紧张吗?

  陈艾森:他紧张吧...

  体坛+:那你有没有跟他交流什么?

  陈艾森:我跟他说做好自己就行了,双人有我在旁边,注意节奏就OK了。

  体坛+:这次世锦赛是你带新人,感觉怎么样?

  陈艾森:我自己还是比较紧张的,第一次带新人自己还是压力比较大,怕带不好。

  体坛+:结果是你带得很好啊。

  陈艾森:呵呵,哪里,是他自己稳得住。

  体坛+:对手发挥得怎么样?感觉赢得轻松吗?最后我们有四十分优势。

  陈艾森:其实今天俄罗斯跟德国的发挥都很不错的,我们也是在最后才拉开的分差,在前四跳我们的分数都比较接近。

  (前四跳结束,陈艾森/杨昊以306.33排名第一,身后的俄罗斯组合邦达尔/米尼巴耶夫以278.22分排名第二,分差为25.44分。)

  体坛+:关键第五跳是109C,这个动作很关键啊。

  陈艾森:确实很关键,这一跳也是决定性的一跳,然而我自己在这跳上发挥就没有杨昊好,哈哈,所以可以说今天是他在带我 。

  (第五跳109C陈艾森/杨昊拿到95.46分,总分为399.12分,俄罗斯组合邦达尔/米尼巴耶夫为368.13分,两者分差拉开到30.99分,有了30分的优势,让陈艾森/杨昊在完成难度系数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压力减小,最终这个动作他们拿到了多个10分。)

  体坛+:后面还有单人,有信心吗?

  陈艾森:尽自己的努力吧,哈哈。

  (和施廷懋不同,虽同为中国跳水队的领军人,但陈艾森总是低调的谈目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