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时期火箭几大运作:交易滑翔机 看中哈登

柴夫07-18 13: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作为休斯敦火箭过去24年的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和这支球队走过了一段堪称精彩的旅程。

当他在1993年买下火箭的时候,球队用前两个赛季的两座总冠军金杯证明了亚历山大的睿智,而这仅仅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亚历山大担任老板期间,火箭总胜率达到56.9%,排名同时期NBA第5,另外球队在这期间胜率超过50%的赛季数高居联盟第2。

这24年间,亚历山大作为老板点头同意了多笔运作,其中有的精明,有的遗憾。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他在任期间的那些重要运作。

换来滑翔机(1995)

一开始,火箭将奥蒂斯·索普送去开拓者换来“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的交易看上去并不划算,他们在赛季收官阶段仅仅取得17胜18负。不过到了季后赛,德雷克斯勒开始发威,他和奥拉朱旺联手帮助常规赛仅仅排名第6的火箭在总决赛里横扫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领军的魔术。滑翔机在那轮总决赛中的场均数据是21.5分9.5篮板6.8助攻。

查尔斯爵士(1996)

1996-97赛季开始前,火箭用萨姆·卡塞尔、罗伯特·霍利、马克·布莱恩特和查基·布朗换来了查尔斯·巴克利。他们在接下来的赛季中打出了21胜2负的梦幻开局,最后以55胜27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3。但他们没能完成三连冠伟业,球队最终杀进西部决赛却不敌爵士。

招揽皮蓬(1999)

巴克利称是自己放弃了一些薪水才让火箭得以从芝加哥那里得到皮蓬。不过这二人的组合仅仅持续了一个赛季,随后皮蓬要求火箭交易自己,因为他觉得巴克利相当自私而且缺乏求胜欲。

T-MAC到来(2004)

在一次7人大交易中,火箭得到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姚麦组合叱咤一时,他们帮助火箭重返西部豪强行列。在麦迪至少出战66场比赛的三个赛季,火箭分别取得51、52和55胜。

大胡子(2012)

火箭送出凯文·马丁、杰里米·兰姆和两个首轮选秀权,将宝压在了冉冉升起的雷霆新星詹姆斯·哈登身上。事实证明他们的决定无比正确,大胡子已经成为了MVP级别的后卫,火箭也在他的带领下再次复兴。

魔兽(2013)

作为2013休赛期最大牌的自由球员,刚刚在湖人经历一个失意赛季的霍华德选择了火箭。然而他和哈登的搭档也并不愉快,二人最终不欢而散。

“复活”丹特尼(2016)

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火箭最终选择了以进攻见长的迈克·丹特尼来担任球队的主帅。结果证明这位跑轰大师和哈登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二人带领火箭成为了联盟中最可怕的进攻球队。丹特尼也又一次荣膺赛季最佳教练。

得到保罗神助攻(2017)

在今夏自由球员市场还未开启之际,火箭通过交易从快艇换来了克里斯·保罗。这次运作震惊了整个联盟,也让球队在西部的实力直逼勇士。如今,虽然亚历山大准备售卖球队,但保罗迎来了闯进西决的最好机会,火箭也拥有了可能是球队本世纪以来最为强大的阵容。

NBA  /   火箭  /   亚历山大  /   保罗  /   哈登  /   麦迪  /   霍华德  /   巴克利  /   德雷克斯勒  /   丹特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