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点胜宿敌拜仁夺冠 温格盛赞两门将神勇表现

霍尔顿07-20 02:24 体坛+原创

ICC国际冠军杯

上海体育场

拜仁慕尼黑1-1阿森纳(点球2-3)

9'莱万多夫斯基/94'伊沃比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北京时间7月19日19:30,2017年ICC国际冠军杯一场焦点之战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帷幕。阿森纳拜仁冤家聚首,大展攻势足球。上半场开始仅9分钟,贝尔纳特造点,莱万一蹴而就,拜仁先拔头筹1比0领先阿森纳,拉卡泽特错失单刀,双方互有攻守,切赫和施塔克成为比赛绝对主角,屡屡上演神奇扑救。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队遣上多名小将,比赛最后一刻,阿森纳上演绝地反击,伊沃比头槌敲开拜仁大门,阿森纳追平拜仁。随后两队直接进入点球大战,替换切赫上场的马丁内斯发挥出色,扑出两粒点球,桑谢斯击中门楣,最终阿森纳点球3比2战胜拜仁,捧得国际冠军杯上海站奖杯。

本场比赛中,阿森纳门神切赫以稳健的表现惊艳全场。拜仁在取得进球后攻势越发凌厉,尤其在第37分钟,里贝里横敲,穆勒停球顺势右脚劲射,皮球打到蒙雷亚尔腿上产生变线,切赫神奇侧扑化险为夷。随后里贝里左路突入禁区倒三角回传,贝尔纳中路接球转身抽射,皮球再被切赫挡在门外。若非捷克门神数度化险为夷,阿森纳与拜仁分差还将继续拉大。第71分钟,温格派上马丁内斯,现场球迷以热烈的掌声致敬枪手老将。而马丁内斯的表现也没有令枪迷失望,正是他扑出了阿拉巴和贝尔纳的两粒点球,帮助枪手取得胜利。赛后温格称赞了两位门将的表现:“今天他们的发挥非常优秀,但在热身赛中,我们会给门将同等的出场时间,尤其这种热身赛,我们要给年轻球员机会。”

有记者询问这场胜利能否一扫球队此前欧冠惨负拜仁的阴翳,温格表示这是足球,不存在正负相抵一说,“这场比赛不会影响之前的结果。但今天的胜利确实对提高球队信心有很大帮助,也有助于我们做好新赛季的准备工作。”

中国的桑拿天对于阿森纳众将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尤其是刚从正处冬季的澳大利亚赶来,巨大的温度差对球队造成了很大影响,尽管如此,温格仍然没有松懈球队训练,坚持一天两练,很多球员也由于水土不服染上了疾病,因而无法出场。“默特萨克和科斯谢尔尼都生病了,因而奈尼客串后卫一职,默特萨克有些食物中毒。吉鲁也因为生病缺席比赛。”

阿森纳阵容(3421):切赫(71' 马丁内斯)/别利克(46' 布拉莫尔)、奈尼、蒙雷亚尔/梅特兰-奈尔斯、科克兰(46' 威洛克)、扎卡(62' 拉姆齐)、科拉希纳茨(43' 纳尔逊)/厄齐尔(46' 伊沃比)、韦尔贝克(75' 爱德华·恩凯迪亚)/拉卡泽特(46' 沃尔科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