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思埸捅破窗户纸完成蜕变 押宝他比肩何冲更靠谱

梧桐07-21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梧桐报道

在奥运冠军曹缘两跳重大失误早早退出争夺奖牌的不利局面下,小将谢思埸用行动诠释大心脏特质,为中国军团拿下世锦赛男子3米板金牌,这一金意义不小,不仅是谢思埸首次在世锦赛赢得奥运项目冠军,也为他担起中国男板领军人重任增添筹码。

世锦赛3米板决战,谢思埸六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达到21.3,队友曹缘是21.2。再看稳定方面,曹缘第四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和第五跳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严重失误,仅得到59.40和52.65分。尽管曹缘是带伤作战,但谢思埸在动作难度更高情况下用稳定征服裁判,却是不争事实,最后四跳都得到90分以上。

胜者为王,但并非谢思埸这次世锦赛夺冠就能与未来领军人划等号,上届世锦赛,这位小将以485.50分收获1米板冠军,刷新男子1米板历史最高分。周继红当时就看好谢思埸是潜力股,“在跳板上还是很有潜力的,希望他未来在3米板上有所作为。”

从1米板到3米板世界冠军,看似就隔着一层窗户纸,但很多选手都没有完成自我超越,谢思埸把握住良机,完成生涯一次质的飞跃。然而身为奥运冠军的曹缘未能登顶世锦赛,纵然里约完美夺冠,但上届世锦赛仅获第四,跳难度系数3.6的207C出现失误,而2016年世界杯在跳难度系数3.9的5156B严重失误,只得到23.40分,最终预赛第19出局。

不得不提的是,曹缘在世界杯和世锦赛跳5156B都跳砸了,可见他不仅欠缺稳定性,挑战高难度动作也有些吃力,如果没有重大突破,曹缘难以成3米板一哥,只能在双人项目上有更大作为。

曹缘与至尊荣耀失之交臂,要知道迄今为止,为中国拿到世锦赛3米板冠军的只有余卓成、秦凯、何冲、何超和谢思埸,奥运3米板夺冠的中国选手是熊倪、彭勃、何冲和曹缘,双料冠军只有何冲,而何冲还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

如果以集奥运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来衡量,在何冲之后,中国男子3米板还没有领军人出现,秦凯双人项目上成就非凡,但在北京和伦敦奥运都没有收获单人金牌。至于何超,赢得2015年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惨败,这次世锦赛也是未能拿到1米板冠军,在国家队的前途暗淡。

就像不能因为世锦赛失利就全盘否定曹缘,也不能看到谢思埸世锦赛夺冠就认定他是梦之队未来核心,但连续两次世锦赛男板夺冠,技术稳定,动作难度高,关键时刻顶得住,至少如果押宝的话,我们有理由相信21岁的谢思埸担此大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