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日本女排死磕中国 朱婷拉西奇从队友到对手

马寅07-21 16:21

记者马寅报道

“在昆山和澳门,我们也不是有意要拿亚军的,亚军也是拼出来的。”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被问及这一站比赛要不要争取拿冠军时幽默作答,“这一站的三个对手塞尔维亚、俄罗斯和日本,每个球队的特点都很突出,我们希望打出自己的东西,通过比赛向对手学习,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

而在场下坐着的日本记者最关心的,是周五晚上的中日东京周期首次较量中,中国女排会派出什么样的阵容。

其间有人分析,日本女排很希望能在香港站收获两场胜利,从而顺利跻身南京总决赛:“俄罗斯队现在排在第九,看上去心气一般,日本队是想拼一下俄罗斯的。另外她们希望没有总决赛晋级压力的中国女排放手锻炼年轻队员,这样两队交锋,她们赢球的希望会大一些。”

东京周期就任日本女排主教练的中田久美却不露声色,这位日本女排历史上真正意义的第一位女性主帅,上周率队3比2战胜巴西队之后赢得的赞誉颇多,这场胜利是2011年以来日本对阵巴西六年首胜,结束了“木村纱织时代”的日本女排依然显示出强大的战斗力,这多少表明了中田久美的底气。

正巧在香港站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中田久美提问,问她有人称她是“日本的郎平”,她对这样的称谓怎么看,在公开场合总是比较沉默的中田意外地笑了:“这是我的荣幸,我也会因此更加努力,希望能成为郎平那样成功的教练。”

至于在香港站和中国女排的这次交锋,从训练的情况来看,日本队肯定会全力以赴争胜。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也表示“我们哪一次跟日本队比赛都会充分的重视对手”,看起来一场认真的中日之战在所难免,以一场有质量的较量拉开东京周期中日交锋的序幕,是大家十分盼望看到的。

香港站的另一大看点,是里约奥运会冠亚军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东京周期的第一次面对面,而两队的新任队长,还是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队的冠军队友———朱婷和拉西奇。

塞尔维亚队主教练特尔季齐还是一如既往的吝啬,新闻发布会的自由提问环节记者们的问题不少,但是没有提给塞尔维亚队的,特尔季齐显得很不耐烦,一再表示时间到了。倒是拉西奇很享受这个过程,头上的空调直吹,拉西奇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她连忙捂住口鼻,打完喷嚏赶紧左右望望,没想到俄罗斯队队长正在看她,她调皮一笑,用表情和肢体语言表达是因为空调太凉。

新奥运周期第一年世界诸强中保存主力阵容最完整的塞尔维亚队,在大奖赛两周过后五胜一负积15分高居积分榜首位。不过晋级总决赛无忧的塞尔维亚队此番仍然霸气十足而来,队长拉西奇谈到香港站的目标微笑表示:“争取战胜每一个对手。”

“上个周期我们和塞尔维亚队互有胜负,能在里约奥运会最后决赛赢了她们,我们很高兴。塞尔维亚队是一支很优秀、很有实力的队伍,现阶段她们的阵容更整齐,我们希望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通过比赛不断积累作战经验。”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在展望东京周期第一次中塞对话时这样表示。

据了解,7月23日星期日下午的这场中塞之战已经是一票难求,去年里约奥运会冠亚军的交手势必会擦出火花,上演精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