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负德国李楠看到改变 小丁周琦回归出战仍成疑问

苏俊朗07-21 23:14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深圳报道

7月21日,斯坦科维奇杯进入第三比赛日,中国男篮红队以73比76憾负德国,无缘本届斯杯决赛。赛后主帅李楠表示,因为球队遭遇伤病,不得不让每个球员都上场很长时间,自己对他们很满意。另外他透露,周琦和丁彦雨航将在22日来到深圳与球队会合。

进行赛后总结时,李楠表示看到了球队的转变:“输了3分确实非常遗憾,我自己也是比较沮丧。队员今晚拼得很好,他们的激情让我在场边劲头儿都被带起来了。赛前就说过,希望球员能在斯杯上打一场进步一场,今天在开局落后10分的情况下还能追回来,这就是好的转变。另外,队员也要学会去打这种身体对抗比较激烈的比赛。”

今天比赛的关注点,就在于中国队如何限制德国队的外线进攻。斯杯的前两场比赛,德国队的三分命中率均接近恐怖的44%,再加上他们内线平均身高突出的天然优势,中国队无疑内外线都没有优势。不过在赛前李楠曾神秘表示,已经想到方法限制对手。果然今天的比赛,德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被限制到26%,可以说李楠的战术相当成功,“我和队员说的就是1到4号位的挡拆不换人,5号位从身后追,掐死他们外线。不过第四节被反超时还是漏了两个三分,而且是因为篮板丢了。进攻上我们今天布置的是内线带动外线,今天这点做得非常好。”

对阵德国虽然输球,但是上一场砍下22分的王哲林依然表现出色,不过受限于体能问题,最后时刻个人失误比较多。但李楠赛后也强调,王哲林已经尽力。“大王今天打得很辛苦,上了33分钟,最后两回合能看出来他体力都透支了。对方采取的战术就是去消耗大王的体力。对手的防守让我们外线今晚获得的空位不多,他们的目的也是掐死外线。另外身体对抗比较激烈,我们的球员在对抗中稳定发挥技战术的能力还需要提高。”

目前,中国男篮红队的伤病已经从队内蔓延到还没报到的队员。昨天才被邀请入队的沈梓捷,在国奥的比赛中左脚韧带撕裂,而孙铭徽此前也因脱水进了抢救室幸无大碍。谈到沈梓捷的问题,李楠也只有苦笑,并表示他的名额将会想办法由其他球员递补,“还来不及想,我们昨天还在总结比赛,应该会重新调新的人上来吧。”

此外,李楠苦盼的强援终于即将到位:丁彦雨航和周琦将会在7月22日和球队会合。不过李楠之前就曾表示,他们能否参加斯杯季军战的比赛,将在讨论后才能决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