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将引德国主控点赞:赵睿下场后我们顺了很多

苏俊朗07-21 23:32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深圳报道

斯坦科维奇杯第三个比赛日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男篮红队最终没有把握住机会输给了德国无缘决赛。本场比赛来自广东两家俱乐部的球员赵睿(广东)和孟铎(深圳)都有优秀发挥,他们也赢得了德国本场比赛的主力控卫阿克珀纳尔的赞扬。

“我们赢得非常不容易,中国队有三名球员制造了很大的威胁,8号(赵睿)、10号(孟铎)、31号(王哲林)。”德国队主控阿克珀纳尔在赛后发布会说道。“31号高大强壮,抢位很努力。我们用一对一或者联防,都很难防守住他,他总是可以找到机会。8号有犯规麻烦,这对我们很好,如果他一直在场上,会给我们制造麻烦,他能得分,在场上有侵略性。10号也有些像8号,他是很好的投手。”

正如阿克珀纳尔所说,本场比赛赵睿上场14分钟就砍下12分2次助攻和2个抢断,他是中国队在前三节能领先的主要推进器。也正是赵睿在第三节就5犯下场,成了中国队末节崩盘的原因,球队缺乏了攻击力。

而孟铎本场比赛砍下17分和1次抢断,他在赵睿下场后承担了很重的进攻任务,中远投和突破都相当犀利。不过孟铎最后时刻在球队落后1分时的加罚没有打进,导致球队失去扳平的机会。

赛后两位“有功有过”的广东俱乐部球员均发微博表示遗憾,孟铎写道:“心态啊心态太想赢了,罚球力大了一点. 今天听见了在赛场为我们红队欢呼的球迷们,遗憾,但比赛还没结束我们就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中国加油。”而赵睿在微博上写道:“比赛输掉了,不管怎么说,自己对不起大家,因为我自己没有控制住情绪,还有作为一名年轻人,人品不坏,只是打球比较激动,觉得这是我们应该有的性格,但是我们在成长的时候应该学习怎么去克制自己,包括身边的教练和队友经常告诉你的一些建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