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携小克正式入驻名人堂 传奇与悲剧并存

明诚07-23 12:1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7月22日,在纽波特,国际网球名人堂的入驻仪式正在举行。这一天,克里斯特尔斯与罗迪克正式入驻网球名人堂。

克里斯特尔斯曾在2003年成为WTA世界第一,赢得过四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她还三度拿下总决赛冠军,也赢得过双打世界第一和两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她曾在2007年因怀孕退役,2009年复出后状态更佳,连续拿下2009、2010的美网以及2011年的澳网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也让她成为1980年以来第一位妈妈级大满贯单打冠军。整个职业生涯她共获得41个单打冠军,11个双打冠军以及2442万美元的生涯奖金,这些成就都足以使其进入到名人堂中。

罗迪克也曾在2003年成为ATP世界第一,但仅仅只拿到过一座大满贯奖杯,他五次杀入大满贯决赛,四次决赛都输给了费德勒。其中2009年的温网决赛堪称经典,而他生涯中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是在2003年美网战胜费雷罗拿到的。在职业生涯中,他总共赢得32个单打冠军,4个双打冠军以及2013万美元的生涯奖金,虽不比克里斯特尔斯,但这位费德勒“特殊的对手”入选名人堂也是实至名归的。

在入驻仪式中,向来热爱家庭的克里斯特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入选名人堂对自己及家庭都是十分特殊的,是网球为她的生活施加了魔法。

罗迪克则被媒体问到以往与四巨头,尤其是与费德勒的对决。他表示,他一直都不敢相信他看到过那种级别的网球,辛亏有了四巨头,网球才仍然具有着生命力。能和四巨头对决是一种幸运,费德勒在网球上的成就已超越常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