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陈艾森:这场比赛提醒我要继续加油,不能松懈

谭彦嘉楠07-23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两跳得分过百,总成绩与里约奥运会时夺冠成绩仅差0.05分,但这仍没能帮助陈艾森站上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子十米台的最高领奖台。在跳疯了的英国人戴利面前,他那近乎完美的表现也只能甘拜下风。

  在残酷的竞技场上,金牌只有一个,但与其说陈艾森输掉了比赛,不如说是他成就了最好的戴利,正是他的步步紧逼,才激发了戴利身体里沉睡了8年的“小巨人”,飙出了职业生涯最高分。也正是因为他们两人的相互“刺激”,才有了今天这场经典大战,所以,陈艾森虽败犹荣。

  这场男子十米台的决赛注定与以往不同,它没有群雄争鹿,从一开始的三人角力,戴利占据头名,陈艾森和杨健“双子星”在二、三名换位,到第四跳开始,“三国杀”变成了陈艾森和戴利的强强对决。

  率先出场的陈艾森用难度系数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将他和戴利的分差缩小到9.40分,接下第五跳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他又拿到105.45分,与戴利还有5.70分的差距,逆转并非没有可能,只要他能完美的演绎自己拿手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结果他确实做到了,起跳,转体,入水,都近乎完美,四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得到了106.20分接近满分的分数。

  冠军归属只等戴利的最后一跳。起跳,入水,同样的5255B,同样近乎完美的表现,裁判同样给出了4个10分, 106.20分,陈艾森与戴利的分差定格在了5.7分,英国人时隔八年再次登上世锦赛男子十米台的最高领奖台。

  下面来听听体坛+和陈艾森的对话吧······

  体坛+:对自己今天的发挥还是满意的吧?

  陈艾森:满意啊。585还是非常高的分数,我觉得自己顶住了压力,水平已经发挥出来了。

  体坛+:跳完最后一跳,你握拳是觉得能夺冠了吗?

  陈艾森:说实话,我那会根本没想能不能翻盘,就觉得这个动作我跳好了,为自己高兴。不会觉得我是因为训练没跳好、没认真练,才丢了这块金牌,因为我已经尽力跳好了每一个动作。

  体坛+:看到戴利最后一跳同样拿到106.20分时,你什么反应?

  陈艾森:就想:哦,我要拿第二了。没有想那么多。

  体坛+:如果你在他之后出场,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吴敏霞在点评比赛时表示:艾森太可惜了,出场顺序在这一刻出现了微妙的影响。)

  陈艾森:不知道哎,哈哈。他(戴利)今天跳得很好,全套动作表现得很完美了。

  体坛+:有没有那么一会,会后悔半决赛没有跳好,影响了出场顺序?毕竟跳水是打分项目。

  陈艾森:没有,只是遗憾没有拿到冠军。我不后悔,因为我已经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了。

  体坛+:比赛中你喜欢压轴出场还是在前面?

  陈艾森:都行。(那小编只想说,你还是有实力。)

  体坛+:今天比赛压力大吗?是奥运会难比,还是这次世锦赛?

  陈艾森:我觉得两场比赛是不一样的感觉的,都难比。奥运会的精神压力要比世锦赛重,这次世锦赛是自己压力比较大。

  体坛+: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吗?为什么?

  陈艾森:对的,因为运动员都希望夺得冠军,这就是压力。

 (面对体坛+记者一个接一个连环炮式,还有些尖锐的问题,艾森只好无奈的“求饶”:“姐姐,你问点简单点的问题可好”。记者打趣,“我想走进你的内心,哈哈。”“你走到另一边了,穿过去了。”听到这,我忍不住乐了,你们有没有被可爱的“猪森”给圈粉?)

  体坛+:懋懋说她奥运会后进入低潮期,觉得没什么能刺激到她,你呢?(成功卫冕女子三米板后,施廷懋接受采访时表示:里约奥运会之后,我自己陷入低潮期,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换句话说,就是拿到奥运冠军之后有些东西已经刺激不到我。从里约奥运会之后到现在一直处于这种状态,需要重新调整,给自己鼓劲儿,要振作起来需要一段时间。)

  陈艾森:你看我有没有刺激···刺激大了,这么高水平。(猪森的回答太可爱了有木有)

  体坛+:戴利今天从第一跳开始就发挥得很好,你有看他分数吗?你紧张吗?

  陈艾森:就赢我五分嘛。紧张会有啊,特别是最后一跳,但更多的是注意自己动作,自己动作都把控不了,怎么去拼呢,对吧。其实,我在他前面跳,我完成的好,他也会紧张。

  体坛+:冠军有时候真是实力与运气并存的结果,就像戴利,他从来没跳过这么高分数,居然在今天发挥了。

  陈艾森:哈哈,对的啊。我觉得今天真的是一场非常经典的世纪之战,竞争真的是非常非常激烈,以往都看不到这么精彩的比赛,如果谁看了今天的比赛,我感觉是赚了,哈哈。

  体坛+:这场经典之战对你的意义?

  陈艾森:提醒我自己要继续加油,不能松懈。

  体坛+:这次世锦赛是新周期第一次大考,给自己的表现打个分吧?

  陈艾森:8.5分吧。(差的1.5分是什么?)遗憾,哈哈哈哈哈。

  体坛+:收获呢?

  陈艾森:自己还是有实力的。

  体坛+:回去以后有什么计划和目标?

  陈艾森:回去得备战全运会,慢慢的一步步的走吧。回去先打打基本功,哈哈。

  体坛+:基本功?你的回答总让我很意外···

  陈艾森:哈哈,基本功很重要。

  体坛+:那东京奥运会呢?

  陈艾森:还早呢,先想想全运会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