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U23!韦世豪堪称日本杀手 2次抗日3球1助攻

陈冷07-23 19:16 体坛+原创

在亚足联U23锦标赛第3轮比赛中,中国队迎来了老对手日本队的挑战。在这场倍受瞩目的比赛中,效力于上海上港的小将韦世豪在上半时短短7分钟时间里上演传射好戏。最终,马达洛尼率领的中国队凭借韦世豪的进球和助攻,2比1拿下了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而在3年前的U19亚青赛上,韦世豪也曾上演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拿下日本队,那场比赛的比分,同样是2比1。

在本次亚足联锦标赛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国青先是在雨战中0比0被柬埔寨国青逼平。之后,中国队2球小胜菲律宾。在本场中日之战前,中国国青的确背负着相当大的比赛压力。而次战菲律宾这场比赛中,作为国青“大腿”级球员的韦世豪,虽然多次创造出绝佳进攻机会。但是他仍旧在赛后被媒体批评,“球风太独、情绪不够稳定。”

然而对阵强大的日本队,韦世豪和他的队友们在开场后就向对手发起了猛烈进攻,用一波又一波的猛攻,回击着外界质疑。比赛第40分钟,韦世豪在前场不遗余力的奔波,最终收到了汇报。接到姚均晟右边路秒传的韦世豪,在弧顶处右脚低射破门,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对于韦世豪这脚“大力贴地龙”,有网友调侃说,“韦世豪这是从浩克那里学来的暴力射门吗?”

然而取得进球后仅仅7分钟,韦世豪又展现出他在边路的进攻策动能力。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韦世豪接到杨立瑜头球摆渡,在对方禁区内左侧带球突袭后传中,助攻邓涵文在门前推射空门得手。中国队在上半时尾声,由韦世豪主导的这两连击,也一下把这场中日之战的比赛场地,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下半时中国队虽然迎来了日本队猛烈的反扑。但由韦世豪领衔的球队进攻群,仍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第72分钟,唐诗左侧长传打穿对方防线,韦世豪小角度抢射被对方门将封出。最终,中国国青凭借着韦世豪在7分钟时间里奉献的“传射大礼”,2比1拿下了日本队。赛后,韦世豪在接受采访时,言语中谦逊里透着一股霸气,他表示,“今天我的表现还不错,有了团队的拼搏努力,才有了我的进球。明年的U23亚锦赛,我们作为东道主!目标就是夺冠!”

巧合的是,在2014年10月9日U19亚青赛小组赛首轮赛事中,韦世豪在比赛中两度任意球建功,国青当时就是凭借着韦世豪的梅开二度,拿下了夺冠热门日本队,取得了小组赛的开门红。那场比赛,韦世豪可谓一战成名,那场比赛的比分也同样是2比1!在两度面对日本队时,韦世豪砍下3进球1助攻,也被球迷称作是“抗日急先锋”。(陈冷)

韦世豪  /   U22国家队  /   日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