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屠埃及获斯杯第三 李楠:每一场都在进步

苏俊朗07-23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7月23日,斯坦科维奇进行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男篮红队和埃及展开了季军争夺战,最终中国以90比64的巨大优势拿下了比赛。赛后主帅李楠表示,球队这四场比赛越打越好,而四号位的劣势将会有相应的战术去弥补。

这是中国队本届比赛第二次面对埃及,上一场比赛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最终只赢了对手1分。而今天,中国队在首节赢了15分以后乘胜追击,最终大胜26分。“今天我们打得比上一场又好一点,赢球觉得主要是赢在开局,防守、对对手的无球施压做得特别好。今天我们有16个抢断,抢断之后还打成了很多反击,两分球有70%多的命中率,这几点我们做的非常好,另外我们今天也赢了对手14个篮板。其实今天第三节又出现了上一次对埃及的问题,但暂停以后调整得不错。”李楠赛后总结道。

谈到这两场比赛的改变,李楠认为中国队成功抑制住了对手的反击势头,对此他也表扬了球员,“今天是4:30比赛,所以赛前也没有训练,而是在健身房做一些简单的恢复训练。我们的计划就是开局打好进攻,如果对方的士气上来了就更早去暂停和换人,把防守的劲头要调动起来。另外,上一场领先很多后进攻比较乱,大家觉得领先17分,但实际上看录像分析打得并不好。所以那场比赛结束以后我就和球员说,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我们不能停止防守尤其是转换进攻,另外一个进攻必须要控制速度减少失误,我们必须要打阵地。”

本届斯杯中国队最终获得第三名,从场面上来看,中国队确实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不过球队目前依旧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四号位上的缺失,这是李楠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缺四号位是我们目前最大的问题,也要看看能否从现有的球员中进行一些调整。不可能每一场让某些球员上40多分钟,像我们今天又做了尝试,做了一大四小、做了双中锋,不过感觉还不是特别熟。后面除了慈善赛还有三场热身赛,希望通过比赛将劣势降到最低。”

当记者问李楠会不会继续邀请新球员加入,或者从蓝队调整人员过来的时候,李楠也说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还有三场比赛,还有慈善赛,现在去考虑其他的球员是不现实的,因为之前像王哲林、易立的第一场比赛就打得很生疏。如果再加人还要再熟悉,所以今年就把现有的人员去利用好,希望替补和角色球员能给球队更多的帮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